>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总额近3.2亿元

2012年09月25日16: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5日电(记者张琴)自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试点工作以来,重庆市已经有30多家科技型企业获得了总额近3.2亿元的政府贴息贷款。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会议上获悉,重庆市在2009年出台《重庆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和《重庆市科技投融资专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对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进行担保费用和利息补助,具体包括:科技企业通过科技担保机构取得银行贷款所支付的担保费,每笔可申请不超过担保费50%的补助;科技贷款补助按照贷款对象和用途给予最高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利息的50%贴息;科技企业以知识产权出质的形式向银行申请贷款,可申请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利息的70%贴息。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说,2010年和2011年,重庆发放科技融资专项补助1000余万元。重庆市还建立完善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库,现已收录了380家企业、1200件实用新型产品、120件发明专利等。目前,“政府+银行+知识产权评估”新型贷款模式,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受益。

  重庆三华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通机配套企业,近期将获得三峡银行提供的10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财务部长唐艳林说,企业有三项在通机发动机方面的国家专利,依靠这个获得了贷款,政府补贴了贷款利息30多万元和12.5万元的担保费用。跟传统的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相比,知识产权抵押贷款成本低、放贷快,能有效解决中小科技型企业的资金难题。

  重庆市于2010年成立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目前在保余额近3亿元,已累计为80余家科技企业进行了贷款担保,累计担保贷款金额6亿余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