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全国率先“限售”异常高价住宅 因误导市场

2012年09月26日03: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旭 方王洋
原标题 [广州率先“限售”异常高价住宅]
8月25日,广东省广州市,一新开楼盘售楼部,消费者在听售楼工作人员介绍楼盘情况。 图/CFP
8月25日,广东省广州市,一新开楼盘售楼部,消费者在听售楼工作人员介绍楼盘情况。 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 方王洋)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之外,广州在全国率先公开推出“限售”政策。9月24日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将对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限售措施,主要包括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等。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认为,目前推出限售政策是必要的。近期中心区域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导致总成交量中占比提高,造成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造成市场的不正常波动,误导市场预期”。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以价换量,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

  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今年1-8月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总体下滑,不过近期出现反弹,广州8月房价环比上涨0.3%。

  对于广州针对个别高价住宅限售,业内开始出现争议声音。

  广州一家开发企业人士表示,限售举措就是为了应对成交均价上涨,“属于应急举措,要的就是数据下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表示,当市场价格出现上涨,政府却在开发商身上找原因。要想保证房价平稳,政府谋取高地价的方式也需要转变。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限售的举措是必要的,因为高价项目往往成为区域标杆,影响购房者预期,从而抬升区域房价。

  预测

  预计北京不会推限售

  广州出台限售,北京作为同样是调控重点的一线城市会不会跟进?昨天,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房价总体平稳,应不会出新政策,“最没有波动的调控(政策)是最好的调控(政策)”。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字,北京8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0.2%,低于广州等城市。来自北京房协方面的数据则显示,剔除保障房,8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2.08万元/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下降9.8%。

  陈志认为,调控政策的出台应该清楚调控目标是什么。在保证尽可能充分供应的前提下,应该针对投资投机性需求,从交易环节着手,“当务之急是抑制二手房买卖的获利”。而目前这方面的政策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北京也在通过有关举措平稳市场预期,不过不是通过限售,而是通过接连暂停热门地块出让。 (张旭)

  针对个别网民反映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珠江新城等区域个别楼盘采取限制预售规模措施的情况,市国土房管局回应:对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适当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摘自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