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限行8天 故宫假期将不限流

2012年09月26日03:34
来源:新京报
昨日,天坛公园内新启用的6台智能服务终端。游客可以通过该终端查询信息、投诉等。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天坛公园内新启用的6台智能服务终端。游客可以通过该终端查询信息、投诉等。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交管部门昨日通报,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从9月30日起至10月7日,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车辆通行。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活动,除上述路段禁行外,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也禁止机动车通行。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发布“十一”期间全市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包括天安门广场周边、景山周边、奥林匹克中心周边等多个区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交管部门表示,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区域及道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具体的管理措施或采取分流措施。

  景点

  【故宫】

  假期前五天提前开馆

  7∶30开始迎客;午门增开预约通道,网上预约购票可优先通过

  新京报讯 昨天,故宫博物院公布2012年国庆长假的接待方案:国庆期间,故宫不实行游客限流措施。在9月30日至10月4日客流最为密集的时间段,故宫将开放全部30个售票窗口售票,并于7∶30开馆,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

  旅游团等待区移至端门西侧

  国庆期间,到访故宫的游客中绝大部分为旅游团。为了减少旅游团拥堵在午门广场的情况,故宫将团体票发售统一调整到端门区域。

  旅游团将在端门西侧广场南端候票,导游办完购票手续后,再带游客到午门广场检票口,以减少午门外广场内的客流量。

  同时为了增大午门广场的泄流量,故宫在午门现入口处沿东、西向各拆掉三个栅栏。此外,午门的左掖门南口将变成安检通道,缓解安检压力;午门右掖门作为备用通道,可以视人流随时打开,增加通行速度;午门中门洞作为临时应急通道。如遇超大客流时,还将开启西华门作为检票应急通道。午门同时增开了预约通道,网上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预约票入口”优先放行。

  太和殿国庆期间依旧关闭

  国庆期间,故宫将开启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奉先门西墙门、凝祥门、苍震门,打开箭亭至东华门通道,分流观众。必要时打开端则门、基化门疏散观众。

  太和门、太和殿、太和殿东、西墙门、坤宁宫东穿堂将关闭。坤宁宫西穿堂、坤宁门作为应急通道,必要时打开疏散观众。

  西庑、熙和门两侧展室,必要时控制观众进入。视人流情况,个别展室也会暂时关闭,撤岗人员增加至重要位置加强巡查疏导。在易发生观众拥堵的位置和路口,将增加指路牌。

  国庆期间,故宫还增设数台临时厕所,共40个厕位。其中端门地区增设20个临时厕位,午门内广场西侧增设10个临时厕位,神武门外广场西侧增设10个临时厕位。

  【天坛】

  游客量达9万只出不进

  圜丘增加两个出口;回音壁游客达到767人将封闭入口

  新京报讯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形成超长假期,天坛公园表示,当园内游客达到8万人时将减缓售票速度,达到9万人时暂时停止售票,通道只出不进,门区工作人员打开临时出口疏导游客。

  天坛内景点各设限流措施

  天坛公园现有面积210.2万平方米,瞬间最佳容量为2.1万人(100平方米/人);日最佳容量为6万人次左右,日最大容量为10万人次。节日期间,天坛公园将通过各门区的电子计数系统,对入园游人流量进行实时统计,当游客达到一定数量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同时,天坛公园的多个著名景点各自设立了限流措施。当祈年殿客流量接近6700人时,祈年殿各售票处停止售票,工作人员将所有入口关闭或变为出口。

  回音壁容量仅为767人,当客流量达到或超过容量时将封闭入口,由4名工作人员挽臂拦住南端入口处,出口及景点内的工作人员将向外疏导游客。

  圜丘是回音壁的相邻景点,当大量游客从圜丘向回音壁聚集时,工作人员将封闭圜丘北门出口,开启圜丘东门作为出口,疏导游人自圜丘东门处绕行至回音壁,增加疏散长度。

  据介绍,圜丘现开放南、北两门出入,国庆期间增加两个出口。

  6台智能服务终端上岗

  大量游客的到来,为问询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天坛公园昨天启用6台智能服务终端,后台工作人员不但能解答景点信息、交通路线等,还可接受游客投诉,公园可第一时间启动投诉受理和处置程序。

  智能服务终端还记载有天坛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照片、视频资料,并可利用3D形式揭秘天坛祈年殿独特的建筑构造。

  6台智能服务终端分布在天坛公园中轴路上的主要景点,每天对游客开放的时间从早晨8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试用一段时间后,将视情况向全园布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王佳琳 饶沛 蒋彦鑫

  黄金周期间部分交通管理措施

  天安门广场地区

  时间

  10月1日零时至广场升旗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结束

  管理措施

  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时间

  10月1日活动结束至23 时

  管理措施

  广场东、西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民大会堂西路。

  时间

  9月30日、10月2日至7日每天6 时至23 时

  管理措施

  广场东、西侧路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民大会堂西路。

  景山地区

  时间

  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7 时至17 时

  管理措施

  下列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1.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2.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3.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4.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转弯;5.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转弯。

  颐和园、香山地区

  时间

  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8 时至17 时

  以下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1.杰王府路由买卖街东口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2.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

  京藏高速公路及周边道路

  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3 时至15 时

  京藏高速公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 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六环路、京新高速公路、110 国道。

  国庆期间部分活动

  活动

  “洁白恬静故宫博物院定窑瓷器展”

  地点

  故宫博物院延禧宫西配殿

  介绍

  展览精选127 件唐、五代、北宋、金、元时期的定窑瓷器,其中故宫博物院藏品75 件。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将清宫档案中有关定窑瓷器的记载与清宫旧藏定窑瓷器进行对比展示。

  活动

  海淀区西山文化休闲旅游节

  地点

  凤凰岭景区、苏家坨等地区

  介绍

  活动以“亲近西山·自在游我”为主题,分为四大节庆板块,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游客可在山水之间享受中华传统养生之道,品尝御米宴等。

  活动

  第五届“ 红叶·古长城”生态文化节

  地点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介绍

  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公园红叶岭景区成为首都最早观赏红叶的秋游去处。红叶节期间公园将推出几项活动,包括提供古长城旁的100 株红叶树进行爱心认养;开展首都林业及林业碳汇风采展览,促进低碳旅游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