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湖州花1亿建3万平米训练基地 99%出租赚钱

2012年09月26日08: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花1亿建的3万平米训练基地 99%的面积拿来出租赚钱

  本报记者 吴朝香

  违规资金100.15亿;损失浪费金额12.78亿;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和事项58件;已追究刑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

  昨天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省审计厅报告了2011年度浙江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审计方向:行政事业

  典型案例:1亿元建的训练基地,出租赚钱

  去年,在行政事业方面,审计方向主要包括:全省行政事业收费政策执行、安监系统财政收支审计、部分港航管理局财务情况等。

  省审计厅对湖州市、杭州市、嘉兴市、温州市等4个港航管理局进行了审计调查,发现存在两个问题:发放福利不符合规定、借业务用房之名建楼堂馆所。

  其中,4个港航管理局及下属单位通过账外、技协等发放福利2880万元;

  此外,审计中还发现:省专项拨款1.19亿元,建设了湖州市港航管理局航道养护中心和船员训练基地。中心和基地的建筑面积总共达到了3.31万平方米,但实际用于原申报用途的仅300平方米,其余均对外出租。

  审计方向:医疗和社会保障

  典型案例:2958人已死亡,还领到社保金

  在社会保障资金方面,去年审计中发现一个问题:因为公共信息缺乏共享,有34个地方的社会保障部门,没有及时掌握保障对象的死亡信息,从而向2958人已经死亡的人员账户发放392万元社保金。

  在审计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时,也发现部分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反而比原来的高。

  其中,2097种基本药物平均集中采购价,是原来自行采购价的3.65倍,有190种药品的平均集中采购价,甚至是原零售价的1.56倍。

  此外,去年曾审计了省市县的19家公立医院,结果发现所有医院都不同程度存在重复收费、无依据收费等情况。

  而且,这些医院的药品采购中,药品中标价虚高,实际和供应商结算的价格,会比中标价下浮10%到15%,甚至会达到50%,而这些下浮的部分,会以医药公司赞助费、药品让利等形式转入医院专用基金。

  审计方向:文化、教育

  典型案例:不少高中债台高筑,已丧失自身偿还能力

  去年,我省对343所普通高中展开了债务审计调查,发现一部分学校的举债规模,已经超过偿还能力。其中,有23所学校的债务余额,超过了全年总收入;4所学校甚至为年收入2倍以上。

  审计指出,不少学校已丧失自身偿还能力。

  学校举债,多因建设规模严重超标。2010年末尚有债务的167所学校中,学生人均校舍面积达20.63平米,远超建设部等规定的10平方米标准。

  此外,在2011年下半年以来,对省内9所高校进行了审计。发现普遍存在虚列劳务费名单或用假发票套取经费、报销无关费用的情况。

  更重要的是,一些学校中,学生利益保障还不到位。有4所高校3年少计提助学金2467万元;原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还在助学金中列支其他费用222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