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民为省燃气费拆卸燃气表 被指安全隐患大

2012年09月26日09: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佳俐 杨娟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查实的偷盗燃气事件高达200多起,“都是非专业人员安装的,安全隐患太大。”港华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担忧的表示,很多偷盗事件在他们看来触目惊心,相当危险,一旦泄漏很容易发生爆炸事故。

  “我们公司的购销差越来越大。”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客户账务部副经理张志明介绍说,在管道人工煤气时代,南京有30万用户,目前天然气的用户达到100万。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去年一年购入5亿立方的天然气,有5%的损耗,“一方面是企业的损失,另一方面是可怕安全隐患。”张经理说,还有人索性将燃气表卸下来,直接再加接一根软管,这样是没有燃气表和你算钱了,但实在太危险了。下关有户居民一直假称不用天然气,不让抄表员上门抄表,“前段时间上门安检,看了他家情况,吓了一大跳。”张经理说,这户人家户型比较小,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将厨房一隔为二,布满管线的一角做了洗手间,燃气表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燃气进气管接了两根管子,一根接燃气灶,一根接热水器。“进气管就在淋浴喷头下面,已经开始腐烂了。”张经理说,户主是个厨师也干过水电工,燃气灶是那种饭店用的炮台灶,火特别猛,烧起来特别费气,他就用自己水电工的“专业”满足了另一个厨师专业的“需求”。“进气管已经开始腐烂,连接管接缝不严,有泄漏情况。”张经理说,泄漏达到一定程度,靠厨房又那么近,一旦有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有些居民家中装修时也动了“歪脑筋”。打开橱柜,表面看来,燃气表、管线都没有问题,其实在装修时已经暗埋了管线,燃气表只接在灶具用的管线上。热水器、锅炉等用气量大的燃气设备都“绕开”燃气表。“管线都是暗埋的,一旦接缝不严、损坏或者脱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张经理说,这些操作的人员都不是专业人员,缺乏专业设备,隐患极大。 实习生 李佳俐

  扬子晚报记者 杨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