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与同事聚餐后酒驾身亡 律师:工厂应予赔偿

2012年09月26日10: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亮
原标题 [与同事聚餐后 酒驾身亡]

    南都讯 记者杨亮酒后请莫驾车!47岁的广西籍外来工卢先与同事聚餐,酒后骑摩托车回家途中摔死。家属称是参加公司的庆功宴会后死亡,公司应承担连带责任。公司则否认此事,称这是员工自己凑钱吃饭,公司并未组织。

  家属:工厂要承担连带责任

  卢先是平沙尤莱迪厨具厂工人,本月19日,与同事聚餐后,已有醉意的他驾驶一辆摩托车,搭载同事鲁某回家,9时10分许途经平沙水厂十字路口时撞上路基,头撞到一根电线杆导致身亡。坐在后排的鲁某侥幸只受轻伤。

  卢先的妹夫钟先生昨日向南都记者投诉,称卢先在尤莱迪工作了4年多,当晚是因部门研发的新型烤炉成功,部门拿出5000元请包括其姐夫在内的相关职工开庆功宴,导致其姐夫最终喝酒过度,在回家途中意外死亡,“工厂或多或少也要承担一些连带责任”。

  钟先生还表示,事发后不久,鲁某就辞职了,并向警方否认有庆功宴,称是员工自发凑钱喝酒,与工厂无关。他怀疑工厂可能为摆脱责任,而施加压力让鲁某说假话。

  工厂:是员工自发凑钱喝酒

  工厂主管宋先生昨日予以否认公司曾组织过庆功宴,称卢先是自己与同事凑钱喝酒发生意外的,与公司无关。建议钟先生如有疑问可报警,由警方调查事实真相。当日搭车的同事鲁某也向南都记者证实了公司的说法,由于他们此前加班较多,工资较丰厚,于是在工资发下后约了20个同事一同喝酒庆祝,每人出了几十元,意外确实与公司无关。而自己的辞职也与此无关,早在事发前两天就已提交辞呈,“我没必要撒谎”。

  律师:工厂应承担部分赔偿

  广东大公威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邓树林表示,本案中,无论死者事发前是参加公司庆功宴还是自己外出喝酒,醉驾身亡都不属工伤。但他作为公司员工,按照广东省非因公死亡相关规定,工厂还是应当给予部分赔偿,发放丧葬补助费、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救济金(或供养直系亲属生活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