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方形西瓜1888元一个 摆一个月无人买(图)

2012年09月26日10:50
来源:新华网
1888元1个西瓜能看不能吃
1888元1个西瓜能看不能吃

  “快看,那是啥子西瓜,居然1888元一个。”昨日中午,解放碑一家高档超市,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到,摆在超市进口处水果柜台显眼位置的两个西瓜,标价1888元/个。其个头、瓜皮颜色与普通西瓜差不多,但瓜形却是一个长宽高几乎一样的正方体。西瓜正面两个正方形的格子内,分别长着“生意兴隆”、“大展宏图”几个字。

  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不少市民路过,对这两个西瓜都要驻足观看一阵子。然后都要质疑一句:“一个西瓜咋个卖恁个贵哟?”

  “这种西瓜是观赏瓜,不能吃。”听到顾客议论,营业员解释道。重庆晚报记者这才看到,西瓜前的确有一张小纸片有这样的提示字句:仅可观赏,请勿食用,可保存3个月—1年。

  营业员解释说,这种异形观赏西瓜来自台湾。种植过程中用刻了字的模具夹住小瓜,使其固定生长,长大后就成了现在的形状。

  “这两个西瓜,摆进超市一个多月了,一个也没卖掉。”超市营业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两个方西瓜自摆进超市以来,市民看稀奇的多,但没人愿意买。

  重庆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西瓜的供货商王女士,对方称,为了防止腐烂,延长保质期,这种西瓜通过添加特殊物质培育后,瓜皮比普通西瓜厚得多,而且瓜瓤少且不会成熟,所以只供观赏不能食用。这种西瓜如果要量大,需要在西瓜生产当季,提前两个月向台湾产地预订。

  为什么卖不动?王小姐认为,这可能是重庆的消费习惯有关。她说,沿海一带这种西瓜供不应求,“这个价格暂不能让市民接受,就算摆在超市打广告好了。”

  专家称是商家炒作

  对于价格问题,超市方面和供货商王女士均解释说,这种西瓜种植难度大,合格率只有10%左右,种植成本要比普通西瓜高很多倍。运输也全靠空运,防震防摔的泡沫要包好几层。这样,即使是豆腐也会盘成肉价钱。

  “1888元一个观赏西瓜,是有些贵!”昨日,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罗庆熙教授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观赏西瓜,就是人为控制生长情况,技术在大陆早就有了。对于施肥中添加防腐剂这种技术,自己倒是第一次听说。商家标这么高的价,因物以稀为贵,是商家的炒作模式,也不好说对不对。

  罗教授提醒说:如果觉得贵,最好的办法就是别买。(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向军 记者 毕克勤影报道)

  作者:向军 毕克勤影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