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银行金融IC卡发行量突破千万

2012年09月26日13:20

  金融IC卡已成为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趋势,近年来在央行的大力推动下,银行卡介质由磁条向芯片转型步伐不断加速。中国银行高度重视金融IC卡业务,全面布局、积极开拓,快速实现了产品、服务、运营及系统等方面的准备,并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规模增长。2012年8月,中行金融IC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发卡规模位居市场前列,电子现金交易规模市场第一。

  金融IC卡具有革命性的优势,其信息存储量远大于磁条卡,且具备运算能力。基于金融IC卡的交易安全机制,使复制与伪造更加困难,持卡人的资金安全保障大大提高,从而有效防范伪卡欺诈。IC卡还可存储诸如门禁、公交、会员等多种信息,将各种行业应用集合在一张卡上,实现一卡多用,从而省去持卡人携带多种卡片的繁琐不便。同时,IC卡在抗折性、抗压性以及抗磁性上均有了质的飞跃,使用寿命比磁条卡更长。此外,金融IC卡还具有电子现金消费的功能,通过非接触式受理,操作简便,结算速度比磁条卡更快,在快餐、交通、影院等对交易速度有较高要求的领域,具备极强实用性。

  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金融标准的借记IC卡和信用IC卡,产品等级涵盖白金卡、金卡和普卡。除中银理财借记IC卡、长城环球通信用IC卡等全国主推的重点产品外,中行在不同地区还推出了各具特色的IC卡产品。中行的金融IC卡以借贷记复合电子现金的双界面卡为主,在覆盖原有银行卡功能基础上,全面支持小额快速支付应用。

  中行是IC卡行业应用的积极实践者,除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符合PBOC标准的社保金融IC卡外,还开创性的将电子现金应用于企业及学校园区的小额支付中。除此以外,中行也积极探索手机近场支付IC卡,力求通过手机终端和移动互联网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服务体验。

  在扎实推进境内发展的同时,中行充分发挥全球性银行的优势,率先实现海外金融IC卡业务落地,2011年在新加坡推出符合PBOC标准的IC信用卡。并在澳门地区创新推出双币电子现金IC卡“中银利是卡”,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捧,半年即发行6万余张。

  中国银行发展金融IC卡的阶段性成果折射出整个市场的快速发展,在银行卡芯片化迁移的大背景下,中行的银行卡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大踏步地走入“芯”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