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渔民赴钓鱼岛抗议 马英九称军舰军机都在待命

2012年09月26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台当局海巡部门护卫渔民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台军是后援,台湾的“军舰、军机都在待命状态”。

  为抗议日本“购岛”举动剥夺台湾渔民传统渔权,以宜兰为主的75艘渔船24日下午航向钓鱼岛。渔船团25日清晨进入钓鱼岛海域,逼近到距岛约3海里处,日方舰艇数度喷水阻挠,台湾海巡舰艇坚持护渔,回喷水柱回应。保钓船团26日凌晨返抵南方澳渔港。

  台当局防务部门上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台军除严密监控钓鱼岛周边情势外,海军分别由济阳级舰2艘、成功级舰1艘担任应援任务,舰指部于苏澳作战指挥中心开设前进指挥所;空军分别由F-16、欢迎战机计14架次于北部空域执行战斗巡逻,可随时转用东部空域。

  此外,F-16及幻影战机计8架次分于花莲、新竹基地警戒待命;E-2K空中预警机计4架次于适当空域警戒。空军松山机场保持S-70C计4架次15分钟待命,舰指部于基隆港备便救难舰1艘。

  马英九中午与联合后勤司令部官兵代表会餐时致词表示,大家都知道,24日宜兰渔船下午3时出发,25日清晨5时多到达钓鱼岛水域,当时“海巡署”有12艘舰艇护航,甚至帮渔民开路,让渔民很顺利进入钓鱼岛水域。

  他认为,“海巡署”背后是台军,包括海空军。军方一方面提供最精准信息,让他们掌握钓鱼岛海空情势;另一方面,军舰、军机都在待命状态,“绝对不会”把台军“摆到第一线,一定是在第二线”,但台军不能不做好准备。万一有什么状况发生的时候,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提供援助。

  马英九说,这一点,他对安全会议在综合防务部门、“海巡署”、“渔业署”等各相关单位,及跟在苏澳地区渔会联系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好准备,每一艘渔船都安全返航,昨晚“海巡署”已做说明,获得民众一致肯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