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名女童猝死前求诊 心跳曾低至每分钟38下

2012年09月26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就读小六的女童去年到屯门医院求医,被验出心律不齐、心跳曾低至每分钟38下,两次留院均因院方称未能安排为该女童进行心脏监测而着其出院,之后覆诊时院方医生在未取得任何检测报告情况下诊断女童“冇事”(没事),翌日该女童猝死。死因庭昨就事件展开研讯,裁判官问及如遇紧急情况能否安排病人先行使用“动态心电图机”,死者的主诊医生无法回答。

  12岁的死者黄焯思,生前与父母住在元朗,于水边围邨光明学校就读小六。死因庭昨就其死因展开研讯。屯门医院儿科医生陈慧雯为黄焯思留院时的主诊医生,她昨日供称,死者两次入院,均被验出有心律不齐的征状,心跳一直缓慢,曾低至每分钟38下,远比正常的60至100下为低,她遂征询儿科负责心脏病症的医生郑恩华意见。

  陈慧雯指,郑恩华当时正在休假,曾回医院为死者检查一次,认为死者是有“运动员心脏”而心跳较慢,并无大问题,加上有关“动态心电图机”须排期至2012年8月,遂劝死者父母到院方转介的化验所租机。

  死因裁判官询问陈慧雯,郑休假时由谁接手其工作,及如遇紧急情况能否安排病人先行使用“动态心电图机”,但陈慧雯都无法回答,只提到郑恩华的假期短,且当时紧接着复活假期,届时院方并无“动态心电图机”服务。黄母潘女士昨天供称,女儿身体健康、热爱篮球、排球等运动。她说,女儿去年4月20日先后在家中突然晕倒,下午到屯门医院轮候街症时再次晕倒,于同日入院,检查三天,院方表示心脏科负责医生郑恩华正在放假,且未能安排24小时心电图机,着黄出院。4月30日,黄到梁伟宣医生医务所求诊,预约于5月9日到法国医院留院检查心脏。

  潘女士表示,屯门医院表示或能为女儿安排24小时心电图机作检查,女儿于第2日再度入院等候检查。5月6日,院方称留院等候时间较长,能转介其女儿3天后到私家化验所进行24小时心电图检查,女儿遂出院,并取消法国医院的预约。潘女士指,经院方一再游说,她遂按院方转介,让女儿于5月9日到私家化验所租用“动态心电图机”,预计一周后取得检查报告。

  5月19日,黄女在父亲陪同下到屯门医院检查。潘女士称,当时仍未取得检查报告,院方医生刘箕慧单独接见了黄女,说她“冇事”,黄女即致电母亲报喜,当晚更撒娇要“妈妈揽”及陪看电视,至凌晨潘女士才在女儿床边地上睡觉。5月20日早上,潘女士惊觉女儿躺在湿透的床上毫无反应,遂慌忙报警,黄女被送往博爱医院抢救,于上午9时许证实死亡。案件今天将继续审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