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男子沿街给环卫工发月饼 已有200余人受惠

2012年09月26日16:0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南宁男”沿街给环卫工发月饼]
爱心人士“南宁男”在派发月饼(网友供图)
爱心人士“南宁男”在派发月饼。(网友供图)

  南宁消息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这两天的南宁街头,有这样温馨的一幕:一位爱心人士驾驶一辆装满月饼的越野车,游走在南宁的大街小巷,每每见到街上有环卫工人,他就停下车,将一盒盒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上。9月22日、23日两天,共有200余名环卫工人收到了这样的意外之礼。

  意外之礼

  梁女士是南宁市青秀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平常在东葛路一带负责清扫路面工作。24日上午,记者在葛村路上遇到了她,试着问她是否知道有爱心人士送环卫工人月饼一事。“知道啊,他还送给我一盒呢。”梁女士笑着说,22日中午,自己像往常一样在该路段工作,此时,一名男子将一辆越野车停在了她身旁,并提着一盒月饼走下车来。

  “大姐,您辛苦了!”见那名男子向自己走来,梁女士暂时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起初,她还以为对方是要问路的,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出乎她的意料。“我一点也没想到他是要送月饼给我,太意外了。”梁女士说,对方也没告诉其具体身份,“自己做环卫工10年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

  梁女士称,当天自己有好几个同事也都收到这位爱心人士送来的意外之礼。她表示,单位发月饼时也不会有这么开心,因为“他这样的举动,让自己感觉受到了尊重,辛苦也值得了”。

  神秘男子

  经多方辗转,记者联系上了那位神秘爱心人士,了解到他是一名曾支援过汶川地震救援工作的、约40岁的男子。不过,他多次嘱咐记者不要透露其真名,他说自己是个"南宁仔’,年纪大了就叫‘南宁男’吧”。

  “南宁男”说,自己平常专职做公益,22日、23日两天,他在江南区和青秀区共派发给环卫工人200余盒月饼,其中150盒是其他爱心人士捐助的,自己则购买了56盒,批发价在30-40元/盒不等。

  “去年我也是这么做的,但当时因为没有准备只派发了十几盒。”他说,23日他在江南区派发月饼,有一名男性环卫工人落泪了。“可能是因为对方感觉自己受到了关注、尊重,没有被忽视之故吧。”“南宁男”说,环卫工人每天都把大街清扫得干干净净,在路上车来车往危险也多,他说自己所派发的是“感恩月饼”,也希望以此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

  会坚持下去

  事后,有人将此事以网帖形式发到了南国早报网上,并配发了数十张派发月饼时的现场图片,引来网友围观热议。

  对于沿街派发月饼一事,多数网友都拍手称好,但也有网友表示异议。网友“lst”的留言只用了4个字:炒作大王。

  对此,“南宁男”回应称:“我不代表任何团体,也没告诉他们我是谁,只说是爱心人委托我送月饼,你说我图什么?炒作什么?”他称,现在中秋节快到了,除了在南宁派发月饼给环卫工人外,前几天他还与其他爱心人士一起把200多盒月饼送给了南宁周边县的贫困孩子及孤寡老人。“明年我会坚持做下去,规模也将更大。”“南宁男”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