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岁台湾骑士克服手残 单车环大陆5666公里(图)

2012年09月26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0岁的HONDA新竹公司经理蔡正胜(左)克服身障,骑单车环大陆5666公里,同行伙伴林赋茂58岁,两人堪称“不老骑士”。 台湾《联合报》
  60岁的HONDA新竹公司经理蔡正胜(左)克服身障,骑单车环大陆5666公里,同行伙伴林赋茂58岁,两人堪称“不老骑士”。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年前一场空难,让台湾男子蔡正胜双手成残,他靠骑单车复健。今年4月和伙伴林赋茂骑单车环大陆海岸线,完成5666公里挑战,他说,“我今年六十岁,年纪不是障碍,想做就马上去做”。

  蔡正胜是HONDA新竹分公司经理,昨天总经理林福宏为他接风,大赞蔡正胜圆梦的勇气与决心。

  “老天爷把我留下来,代表我有许多未完成的事。”蔡正胜说,20年前到大陆旅行遇空难,搭乘的包机上有35人,14名乘客当场死亡。幸运生还的蔡正胜双手变形,左手、左脚受伤萎缩,长达10年左手无法举起,他努力运动做复健,恢复情况好到连医生也称奇。

  他克服年纪和残障,今年4月15日,和林赋茂从福建省福州马尾港出发,一路经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北、辽宁等,最后骑至中韩边界的丹东,全程5666公里。蔡正胜骑2个月返台,林赋茂继续骑,写下4个月1.2万公里纪录。

  “一路好多惊喜,足以回味一辈子。”蔡正胜说,沿途不少大陆车友热情打气,让他备感温暖,看到过去在课本上读过的景点出现眼前,非常感动。

  这趟骑乘,蔡正胜笑说一路“如有神助”,行程中只有一天下雨。行程中他每天睡前写日记,并放上网络与关心他的亲友分享。

  蔡正胜说,每个人都有骑单车环游大陆的能力,就看有没有时间和行动力。他很感谢公司董事长蔡聪敏支持他请长假圆梦,并赞助一半旅费,唯一请求是“要平安回来”。这趟环陆壮游是“第一集”,他还会继续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