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年节日频发登山事故 体育总局发通知加强管理

2012年09月26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消息,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登山户外运动安全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行业体协: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假期外出参加登山户外活动的人数将大幅增加。近几年节假日期间都发生过登山户外安全事故,一些户外运动参与者因缺乏专业知识,准备不充分,盲目出行,使自己或队友陷入危险之中。每次伤亡事故不仅消耗了大量的社会人力、物力进行救援,还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了终生的伤痛。

  为了规避登山户外运动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登山户外运动的组织和管理,让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特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登山户外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和各地方有关登山户外运动的法规及大型体育活动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审批程序。本着“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对不符合条件的活动坚决不予批准。全国性和跨地区的登山户外活动,必须按规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地方性登山户外活动,应按规定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备案。

  二、严密组织登山户外活动,认真落实各环节安全保障工作,组织登山户外活动部门要建立安全管理和风险评估体系,要具有充足的技术力量和齐全的物资保障。

  三、严格规范登山户外等项目经营场所,经营行为,引导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正规组织或有资质的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主办的活动。

  四、认真建立各种登山户外运动中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突发山难紧急救援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组织救援,并按规定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报告。

  五、切实加强对登山户外运动的监督检查,对所属运动俱乐部组织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或安全隐患,要责令其及时整改,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六、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登山户外运动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登山户外运动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登山户外运动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