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重伤日系车主被打视频曝光 伤者曾正当护车

2012年09月26日17:25
来源:央视网
李建利(黑衣人)挥砖击打嫌疑人
李建利(黑衣人)挥砖击打嫌疑人
李建利倒地,王女士按住伤口
李建利倒地,王女士按住伤口
嫌疑人凶猛反扑
嫌疑人凶猛反扑
现场好心人呼喊“先救人”
现场好心人呼喊“先救人”
网友拍摄
网友拍摄
网友拍摄
网友拍摄

  昨天,记者得到一段“9·15”西安日系车主李建利被砸重伤案的现场视频。这段视频比较完整地记录了事发经过,进一步还原了事实。视频显示,卡罗拉轿车遭围堵后,李建利手持一块砖头护车,同犯罪嫌疑人发生冲突,被后者重击四下倒地。


  这段视频时长1分14秒,拍摄者为一名网友,当时他和同伴看到卡罗拉被围堵,跑过去进行了拍摄,刚好拍到了整个伤害过程。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十分拥挤、嘈杂,卡罗拉已经开始遭受攻击,身穿白色T恤的犯罪嫌疑人手持U形钢锁、砸向汽车前挡风玻璃。车主李建利身着黑色上衣,当时已经站在车外,看到卡罗拉被砸,他手持一块砖头,打了犯罪嫌疑人一下。

  嫌疑人后退了几步,随后猛扑向李建利,身体略微跃起,挥动U形钢锁,砸向后者头顶。第一下重击正中颅骨,发出“啪”的一声清晰的响声,李建利向后倒下,嫌疑人又追着猛击了三次,一名身穿灰色T恤、身材魁梧的年轻人在一旁劝阻。

  李建利的妻子王女士从汽车另一侧跑过来,看到丈夫斜靠面包车倒在地上,连忙伸手按住头顶伤口,看到伤情严重后,她转身惊声高喊“来人哪,来人哪”,不一会儿,李建利上身慢慢瘫软,彻底倒在地,一动不动。王女士不停地嘶哑呼救,现场更加混乱,视频中还能听到疑似“咚咚”砸车的声音。

  围观群众聚拢过去,那名身穿灰色T恤的年轻人一边掏出电话,一边喊着:“先救人能不能行!都是中国人……”周围有人呼应:“先救人,先救人……打110……”

  随后,一些群众走过来,帮忙推开了李建利身前的面包车,地上已经留下一摊血迹。视频到此结束。

  由于李建利妻子王女士事发时在汽车另一侧,发现出事的时候,李建利已经倒地,因此,她没能完整地看到事发全过程,而李建利目前丧失绝大部分语讠能力,亲自讲述也已经不可能。并且,整个事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能够客观完整描述现场情况的目击者也很难寻找。因此,这段视频十分宝贵,它更客观、全面、准确地近距离还原了事件全程,李建利当时曾尝试还击护车,但换来了致命伤害。

  目前李建利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状况没有改善,王女士悦:“左腿可以动,左手让他抬、让他攥着都可以,右手现在不能动,右腿大腿能动,小腿不能动。这两天一直是这样的,没有进展。”

  对于李建利的护车行为,有法律专家表示,任何公民,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权利采取有节制的反制行为,包括对严重的打砸戗的行为,有权采取制止乃至于正当防卫行为。

  昨天上午,西安市领导和西安市公安局局长到医院看望了李建利,送来鲜花和两万元慰问金,并请家属放心,“凶手一定会绳之以法,不会太久。”

  西安警方日前公布了包括李建利重伤案犯罪嫌疑人在内的9名涉嫌打砸分子的照片,继续鼓励市民提供线索,并敦促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尽早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