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 服务假日出行安全

2012年09月26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 服务假日出行安全]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9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微发布”账号的带动下,首批共有全国2600余个基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政务微博、交通警察个人微博加入“发布厅”,通过“发布厅”与网友沟通。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3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到2.5亿人,道路交通安全话题日益受到群众的关注。“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是公安交管部门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媒体,进一步整合全国资源,扩大公安交管部门发布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息、传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网友的网络信息平台,也是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的传播从传统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的“五进”模式到网上网下互动传播、丰富宣传内容的尝试。“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目前在运行。

  “交通安全微博发布厅”发布的主要内容将包括我国道路交通管理、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各地重大活动交通管理措施、重要节假日安全出行提示等服务性、实用性信息。同时,发布厅也将带动各地结合典型案例,及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汇集互联网上宣传交通安全的视频、音频资料,传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选择在今年国庆前夕上线运行,主要是考虑到今年国庆不仅有8天长假,而且在此期间将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高速公路、城市周边道路、通往景区公路和景区停车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道路交通畅通和安全面临着重大考验。这个关键时段,社会公众对交通管理政策、安全出行信息和交通安全知识的需求较大,需要一个高效的信息传播、交流平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汇聚更多关注交通安全的力量,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