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每天背邻家残疾女上学 被赞“天使的翅膀”

2012年09月27日03:14
来源:重庆商报
“邻家爸爸”天天背残疾女孩上学。通讯员 双钢 记者 张路桥 摄
“邻家爸爸”天天背残疾女孩上学。通讯员 双钢 记者 张路桥 摄

  商报记者 王松南

  每天早上,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巴教村都可以看到一个“爸爸”背着一个残疾小女孩,行走在上学路上。其实,这个“爸爸”是小女孩的邻居,背小女孩上学已坚持了一年。昨日,记者在双钢路社区了解到,“邻家爸爸”的故事已被网友改编成微电影。

  女孩下肢残疾出门靠背

  据了解,残疾小女孩名叫蔡金言,背她上学的人不是她爸爸,而是同学的爸爸,也是邻居。

  “她下肢残疾后,上学成了问题。”蔡金言的妈妈张克清说,金言在5岁练习跳舞时扭伤腰,导致下肢残疾,只能靠腿部矫正器走路,出门只能靠抱或背。去年9月,金言要念一年级了,上学成了大问题。

  蔡金言的爸爸因工作在全国各地到处跑,还常出国工作,一年很难回家一次。“我们家离巴蜀小学要走十几分钟,全是坡路。”张克清称,自己患有较重的支气管炎,背孩子爬坡上坎相当吃力。

  张克清也曾尝试请力哥每天早上背孩子上学,可力哥们因有时间限制并且钱少,都不愿意接这活。无奈之下,张克清只好自己背着孩子上学,十来分钟的路她往往要走半个多小时。

  邻居每天准时背她上学

  去年10月的一天,金言同桌黄熠宸的爸爸黄伟了解此事后,主动找到张克清说:“金言妈妈,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小区,你一天背孩子上学放学不容易。反正我每天都要送黄熠宸上学,以后每天早上就由我来背金言吧。”

  张克清介绍,黄伟和自己都住在双钢路社区巴教村,黄伟约定每早8点来接孩子。刚开始,张克清很不好意思,头天晚上也没有给黄伟打电话,谁知,第二天早上8点,黄伟准时来到金言家门口敲门,背孩子去上学。

  从那以后直到现在,黄伟每天早上8点准时带着儿子来到金言家门口,背她去上学,然后再去上班,寒冬酷暑风雨无阻。张克清称,如果黄伟要出差或有事不能来接孩子,都会委托妻子来帮自己提包。在黄伟的关怀下,金言的笑容越来越多,还成了班上的中队长。

  被拍成微电影感动网友

  这个学期,金言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长高了也变重了,教室也从一楼变成了二楼。张克清感到过意不去,开学前晚没有给黄伟打电话。谁知开学那天早晨,黄伟又准时来到了金言家门口。

  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负责人说,在黄伟的带动下,金言周围的人们都自觉地帮助金言母女。在学校,老师、同学搀扶她散步、上厕所。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时有家长主动帮忙背孩子。在社区,其他邻居也帮忙提书包、开门。

  据了解,黄伟背金言上学的故事已被拍成了微电影《天使的翅膀》,并且正在参加“幸福社区·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自本月18日开始网络投票以来,《天使的翅膀》网络投票排名第二。不少网友表示,“邻家爸爸”的故事催人泪下,带给人温暖的同时也给人相互帮助的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