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六号线一期拟年底开通 最高时速百公里

2012年09月27日04: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原标题 [六号线一期预计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
昨日,六号线常营站完工,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通讯员 王京 摄
昨日,六号线常营站完工,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 通讯员 王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横贯京城东西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地铁6号线一期预计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可与7个地铁站进行换乘。据交通部门预测,6号线一期将较大缓解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其中能降低八通线高峰满载率20%左右。

  使用8节车辆编组

  地铁6号线一期(五路居草房)全长30.4公里,是北京第一条使用8节车辆编组的地铁线,也是第一条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的全地下市区地铁快线。

  6号线一期共20座车站,开通后将与多个地铁站进行换乘,其中,慈寿寺站和呼家楼站换乘10号线,白石桥南站换乘9号线,车公庄站和朝阳门站换乘2号线,平安里站换乘4号线,东四站换乘5号线。

  9月20日,6号线一期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线车站结构工程基本已全部完成,装修和设备安装完成90%以上,大部分车站具备运营商进驻的条件。

  周边增8个公交站

  为方便沿途市民乘坐6号线出行,6号线一期共设集散广场17个,面积13079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场29处,涵盖沿线16个站点,总规划面积约10770平米,预计可停放13462辆非机动车。

  6号线一期规划3处公交场站,分别位于五路居、褡裢坡、草房站。受占地拆迁等问题影响,规划永久场站预计于2013年完成建设。

  6号线周边车站既有公交线路245条,根据接驳需要,计划调整公交线路5条,调整公交站位26个,新增公交站8个,新增港湾2个,新增自行车停车位11760个。

  暂不实施大站快车

  地铁6号线在建设之初就确定了采取大站快车的运行方式,在常营站、新华大街站设置跃行站。据北京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大站快车在试运营初期并不会实施,今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再行调整。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号线一期与1号线五棵松至八通线管庄站基本平行,通过公交接驳吸引市民乘坐6号线,能较大缓解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其中1号线苹果园站预计缓解5%的客流,国贸站预计能降低8%的客流,八通线预计能降低高峰满载率20%左右。

  城区最大地铁站常营站完工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将于今年年底通车的地铁6号线一期常营站完工,该站是北京城区最大的地铁站,规模为普通地铁站三倍。站内设4条轨道,为6号线开行“大站快车”预留了条件,快车在该站可直接“跃行”,超越慢车,提高速度。

  施工方住总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常营站主体结构于2010年9月底开工,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装修完成95%,接近尾声。7个出入口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

  常营站是北京城区内最大的地铁站,建筑面积达到3.3万平米,是一般地铁站的3倍。它超大的原因是6号线设计中预留了“大站快车”,也就是分快、慢车。

  与普通地铁站4个出入口相比,常营站设有北边3个、南边4个共7个出入口。此外,还布置疏散出入口6个。7个出入口全部与附近商业区接驳,建成通车后将服务于本市东部最大的居住区常营居住区。

  此外,12月底6号线一期试运营时,现在施工占用的朝阳北路将全部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