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班主任令学生去厕所补写作业 家长表示很不认同

2012年09月27日04:48
来源:现代快报

  学生作业没完成,班主任老师让其去厕所补写,如果您是家长,觉得这种做法合适吗?此事就发生在了常州河海中学八年级几个学生身上,昨天一早,其中一位家长就在网上发帖,质疑班主任老师的做法,继而在网上引起了一番论战。

  家长:竟让学生去厕所写作业

  昨天上午9:16,一则名为《如此班主任,师德何在?难道就这样为人师表的?》帖子出现在化龙巷论坛上。

  发帖人“大漠游鱼”爆料称,“河海中学八(3)班班主任,居然叫班里没完成作业的同学去厕所补作业,同学们都贴在厕所墙上补完了作业。”对于该班主任的做法,这位家长很不认同,“难道就是这样教书育人的吗?”

  发帖人认为学生没完成作业确实不对,但学生毕竟是未成年人,去学校是学知识学做人的,而老师是成年人,“用这方法教育孩子,我总觉得不对。”发帖人还强调,发此帖的原因是想和网友们讨论此做法对不对,并不是针对老师。

  学校:地点选择得不合适

  很快,网上的帖子惊动了校方,学校也立即展开了调查。

  据河海中学办公室一位赵老师讲,网帖中反映的这位班主任老师姓王,是一位40多岁的女老师,任教地理学科,工作一直很负责,对学生也很关心。

  9月24日,星期一,英语老师查作业,发现班上还有5个学生未交。“身为班主任的她,就想着赶快督促这几个学生把作业写好。”

  但当时已到了午休时分,“我们学校有规定,午休不能在教室写作业,休息就是休息,而正好他们班教室就靠着厕所,王老师当时也没多想,就让学生赶紧去厕所写,写好后回教室休息。前后大概10分钟左右。”

  赵老师对记者说,王老师的出发点还是好的,“绝不存在体罚或者侮辱学生,错就错在地点的问题,是不太恰当。”

  事情曝光后,校长立即找当事老师谈话,昨天下午1点半,谈话还在继续,记者在学校会议室看到,班主任老师一直拿面纸擦眼泪。鉴于王老师的做法,昨天学校也做出了相关处理决定,扣除其今年班主任考核奖的全部,并取消今年评先评优的资格。

  网友:多数认为老师做法欠妥

  这位班主任老师的做法也在网上引起了一番讨论。截至昨天下午4点,帖子点击量达到了近5000人次,有87位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支持老师的网友认为,此做法能“让孩子有点记性,下次就不会不写作业了。”而且作为老师和家长不能一味惯着孩子,“受点教训是必须的,受点挫折也非常有必要!”

  不过大部分网友认为学生未完成作业确实不对,但老师的做法有些欠妥。

  网友“我家乖乖”表示:“这个有点过,走廊上站着写好了,怎么赶厕所去了?”

  网友“一个人的精彩”认为“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学生不对,为人师表,你的做法不能也不对!”现代快报记者 张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