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总统内贾德联大发言 呼吁改变现行国际秩序

2012年09月27日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地时间26日作为国家元首第八次登上联大讲坛,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他强调,世界需要一种新的秩序和一种新的思维。

  同往年不同的是,他的讲话通篇没有直接“指名道姓”地对美国和以色列大加鞭挞,而是针对“当前的挑战、解决办法和未来世界前景以一种不同的角度提出并进行了探讨”。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单边主义,适用双重标准和强加战争、不稳定和占领以确保经济利益,扩大对世界敏感中心的主宰成为了当今的世界秩序。

  他表示,现行的世界秩序“根植于反人类的奴役思维”,而旧有和新的殖民主义则导致世界各个角落的贫穷、腐败、无知、压迫和歧视。为了给自己的不人道行动寻找正当性,现行秩序的维护者热衷地传播“适者生存”的理论。

  内贾德表示,武器竞赛、使用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恐吓已成为流行做法。试验新一代的超现代武器并在适当时候披露这些武器的存在正在被用来当作一种针对他国的新的恐吓语言,来要挟让他人接受一个新时代的霸权。他认为,以色列不断威胁对伊朗诉诸军事行动便是“痛苦现实的一个明显的例子”。

  内贾德表示,现行的世界秩序建立在物质主义的基础之上,根据自私、欺骗、仇恨和敌意所塑造,相信人类存在等级,可以对其它国家进行羞辱、践踏和统治。它试图通过在少数群体和国家中制造不合与冲突来达到扩大统治的目的,旨在垄断权力、财富、科学和科技。他表示,世界主要权力中心的政策建立在统治和征服其它国家的基础之上。这些权力中心只寻求霸权,对和平并不感兴趣。

  与人们的预期相反,由于内贾德没有使用以往“赤裸裸”的反美和反犹字眼和说辞,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交官没有像往年那样,在其演讲过程当中起身退场抗议,但美国和以色列这次则对内贾德在联大发言予以彻底抵制,没有派任何代表到场听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发言人名义散发的一份声明说,在过去几天里,艾哈迈迪内贾德先生非但没有利用这次旅行来解决伊朗人民的合理诉求,却反而散布偏执的理论和针对以色列进行谩骂。特别不幸的是,他占据联大讲坛的时刻恰逢犹太人的赎罪日,因此美国决定不到场听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