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派军队强化南海军力 称将击落中国无人机

2012年09月27日07:1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菲律宾调派海军陆战队强化南海军力

  颜晓敏

  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受到严重影响之时,中国与菲律宾围绕在南海地区主权的争端继续博弈。

  昨日,菲律宾加强了在西部地区的军力,并强调菲军事战略重心将向守卫领土转移;同时,菲国防部称将击落“闯入”所谓菲律宾领空的中国无人机。

  菲律宾官员26日声称该国超过1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已经从南部的苏禄省调往菲律宾西部,加强南海与中国具有争端的地区的军力。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说,海军陆战队的此次调动只是本国军事计划中的一部分。菲律宾的军事重心将逐渐由原来的反对国内叛乱分子转向对领土的防卫。据报道,仍将会有大约5000名士兵留在苏禄应对南部反政府武装的威胁。

  菲律宾国防部25日还宣称,如果中国无人机进入所谓菲“领空”,可能会出现“误判”,菲或许会将无人机击落。菲国防部发言人加尔韦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中国仅仅在自己的领空或者是国际空域内飞行,菲律宾认为没有问题。但他同时宣称,如果中国无人机未经菲方允许进入菲律宾“领空”,可能会发生“误判”。“比如,你们可能会意外被击落。”他强调称。加尔韦斯还说,这将使局势恶化,不利于解决目前的争端。

  中国国家海洋局拥有的无人机日前在江苏省已经完成试飞,预计在2015年前将部署到钓鱼岛和黄岩岛、钓鱼岛以及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域监视监测。

  与此同时,中国最近在应对中菲南海争端的过程中也打出了经济牌。

  据菲律宾多家媒体的报道,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在25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方面已经决定收回对菲律宾一个铁路项目的融资贷款,项目的资金原本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总额有5亿美元。黄岩岛争端爆发之后,罗哈斯称中方要求菲律宾方面立即归还。对于中方要求还款的时机,罗哈斯说: “这或许是巧合。”罗哈斯还表示,目前中菲两国因为黄岩岛争端还没有打破外交僵局,菲律宾方面希望与中国方面举行高层会谈以化解争端。罗哈斯刚刚作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特使访华归国,他在访华时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