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潮剧为媒连乡谊 四海侨胞聚汕头

2012年09月27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9月26日电(李怡青 陈妍)9月24日至28日,以“同歌潮音雅韵、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潮剧节在汕头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港澳地区的20个演出团体以及泰国潮州会馆、澳洲潮州同乡会、新加坡潮州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等海外社团侨领参加了盛会。汕头市侨联充分利用时机,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

  潮剧节期间,海外20个演出团体和粤东四市以及内地其它城市的36个演出团体一道,为广大潮剧爱好者献演出40台优秀剧目。本届参与演出人员近3000人,规模超过以往各届。

  汕头市侨联积极参与潮剧节的有关接待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本届潮剧节盛会,主动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汕头市侨联主席杨鮀生和副主席李鸿钊先后拜会了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陈健立、署理会长张昌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常委许国琛和澳洲潮州同乡会秘书长刘志成等侨领,深入交换情况,密切双方的关系。汕头市侨联领导还向蔡汉强主席当面递交了聘请其担任市侨联荣誉主席的敦聘函。

  本届潮剧节策划举办10大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潮起粤东”大型文艺表演、潮剧传承与发展论坛、潮剧经典唱段民族交响音乐会、广东省第七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潮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启动仪式、潮剧人物国画展、潮剧精品剧目展播、粤东四市潮剧票友演唱大赛、“潮剧”微电影创作比赛以及闭幕式暨“潮韵流行风”文艺晚会等。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