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28部电梯全不合格 开发商:也可以边修边用

2012年09月27日07:36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台州一小区28部电梯全不合格

  2010年8月11日至当年底电梯发生206次故障,到今年6月20日共有678次报修登记,涉及所有电梯,故障多为困人、坠落、死机等。

  早报记者 仇锋平

  台州黄岩区数得着的高档小区“嘉丽·阳光苑”交付2年,28部由上海阿尔法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梯全部出现故障,2010年6月30日-2012年6月20日,在物业公司的“客服接待登记本”上有678次报修登记。“只有在白天物业公司上班时间报修的故障才有登记,晚上值班时间报修或维保单位巡查发现问题不会登记。”小区物业的丁经理告诉记者。

  今年6月15日,台州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对小区电梯进行年检。8月9日,台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黄岩分局出具报告,因为没有维保单位负责电梯维护保养、应急修理等,28部电梯均不合格,应立即停用。出于安全考虑,小区业委会决定8月13日起暂停使用所有电梯。该小区由13幢高层楼房组成,最高33层。

  据业主介绍,有患心脏病的住户和孕妇因爬高楼出现不适,一些较高楼层业主甚至去宾馆“过渡”,其中一名住在高层的业主已被迫在宾馆住了一个多月。目前,黄岩区政府已召集相关部门协调。

  住户:

  交房40多天即出故障

  昨天,住户李先生告诉早报记者,小区2007-2008年的销售均价约7500元/平方米,为当地最高。

  根据“客服接待登记本”副本的记录,2010年6月30日交房后,电梯当年8月11日便发生故障,至当月底发生48次、至年底206次,至今年6月20日共有678次登记,涉及所有28台电梯,故障多为困人、坠落、死机不运行等。据介绍,今年年中,其中2台变电柜、电频器损坏的电梯花约25万元,由原维保单位“法奥电梯”进行修理,结果,运行不到1周又坏了。

  李先生说:“年初,从地下车库进电梯,按下32层。升至19楼突然下坠2层,在17楼停了几秒,又下坠2层。我赶紧按下所有楼层按钮。第3次下坠到13楼时门终于开了,才逃了出来。”

  据李先生说,8月13日暂停使用后,他家搬去宾馆住,“每天住宿费就几百元,再加上餐饮,至今已经数千元了。”他表示,停运电梯首日,有2位患心脏病的住户爬楼后引发不适被送医院。

  开发商:

  交付以后才出问题

  上海阿尔法电梯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前身为国有电梯制造企业,成立于1984年。据了解,目前台州仅“嘉丽·阳光苑”使用该品牌电梯。

  面对如此多的故障,业主怀疑电梯存在质量问题,希望更换电梯,或由开发商保证维修后故障率控制在能被接受的程度,且不出现损害人身安全的故障,并处理故障责任人。但开发商嘉丽房地产有限公司表示愿以“赞助费”的形式出50%的维修费。业主不同意该方案,双方僵持不下。

  丁经理表示,他们负责小区电梯的日常维护,但目前的问题已超出他们能力,“我咨询过三菱、日立等厂商,更换28部电梯需1000多万元。”

  嘉丽房产人士表示,采购时质量合格,去年也通过年检,“是交付以后才出现问题的,应该跟我们无关。”据她介绍,近期电梯公司2次到小区检查,但“遭业主阻挠”,仅查看了一两台故障电梯。通过分析报告,是日常维护和业主使用不当导致故障,“其实,28部电梯大部分能用,有问题也可以边维修边使用,不需要全部暂停,业委会决定停用是想搞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