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卫生站输液过敏后脑死亡 每天抢救费近万

2012年09月27日09: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寇金明
梁尤志的女儿来到卫生站前,附近居民关切地询问。南都记者 寇金明 摄
梁尤志的女儿来到卫生站前,附近居民关切地询问。南都记者 寇金明 摄

  南都讯 记者寇金明 48岁的梁尤志目前处在脑死亡状态,躺在东莞市厚街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10天前,在鞋厂上班的他感觉喉咙痛,就到附近的寮厦工业区卫生站看病,随后在静脉注射治疗中,出现过敏症状,呼吸困难,被120送到厚街医院抢救。

  梁尤志是四川达州人,来东莞打工8年。“我们只听到他说喉咙痛,要去看医生,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梁尤志的女儿称,9月15日事发前,她和父亲通过电话,父亲还说要给她过生日。

  梁尤志是一个人到寮厦工业区卫生站看病的,梁尤志的女儿说,家人后来了解到是一名赵姓医生给父亲开了药打点滴,“听说输液中,我爸爸就不舒服,开始医生说没事。直到我父亲手抓喉咙,说不出话来,医生才发现情况不妙,赶紧拨120求救。”

  梁尤志的病历显示,厚街医院急救人员赶到卫生站后,发现患者呼吸急促,考虑克林霉素过敏,于是当即停用克林霉素,采取急救措施后紧急送厚街医院。到医院时,梁尤志已经神志不清,突发呼吸停止,后来经过抢救,恢复自主心跳,随后送入重症监护室。

  梁尤志的妻女称,事发后,卫生站开始垫付了4万元医疗费,家属筹款2万多元,但相对于每天7000元至10000元的抢救费用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到第六天,经过我们家属一再催促,卫生站又陆续支付了2.5万元,然后卫生站就关门了,负责人和医生都不愿露面。”梁尤志的女儿带领记者来到厚街镇寮厦工业区卫生站时,卫生站大门紧闭,有附近居民见到梁尤志女儿,还热心地上前询问。

  据医生介绍,从急救那天开始,梁尤志就已经陷入昏迷,基本靠呼吸机保持通气。“从医学角度来说,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大脑没有脑电波等生理特征可以确定脑死亡状态,但咱们国家没有相关立法,只要他还有心跳,就要抢救他,维持他的心跳和呼吸等生命体征。”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当地居委会已经介入这宗医疗纠纷调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