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期待电信业少一些“信息误导”

2012年09月27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敬业的客服解释起来虽说是振振有词。但是我怎么知道官方短信也这么误导呢?如果我按提示用光了流量,算多出来的话费谁买单呢?

  此间名列消费陷阱投诉前列的手机流量误导行为,又有了新的伎俩。最近广州的刘先生就非常郁闷地中了招。先前,他的爱疯手机收到了联通官方短信,说是当月套餐还剩余1698M流量。于是刘先生就放心使劲地用,结果3天不到,又收到联通官方短信,说是流量耗尽。

  刘先生觉得奇怪了,没出国没用视频,顶多发发微博,再怎么用也不可能一天用几百M啊。赶紧致电客服查问一下才知道,原来先前联通官方短信提醒的所谓剩余大量流量里面,有1G的流量来自联通赠送、但是必须要通过下载客户端,并且必须定向使用于联通自己的红围脖活动。

  问题是,这1G流量掺入到正常的客户流量包里,既没有得到用户的授权允许,也没有及时向用户沟通其使用范围。而联通官方信息统计的流量信息前后矛盾口径不一致,仓促发出来,只能说是砸了自家平台的公信力。

  敬业的客服解释起来虽说是振振有词,但是仅从微博渠道看,确实有众多实名加V的用户都受到了来自联通官方信息类似严重的流量信息误导,不幸我也中了招。我怎么知道官方短信也这么误导呢?如果我按提示用光了流量,算多出来的话费谁买单呢?

  因此,虽然是由于职业的便利得到了广东联通方面客服解释和歉意,但是我个人仍然坚持建议,广东联通应尽快修正类似的误导信息,并且趁早为自己官方信息传递的误导错误郑重向用户致歉,或许会化危为机,得到更多用户的自发拥护。

  又岂止是联通,电信、移动,随着如今的智能手机、智能PAD、智能电视的普及,移动互联使用频繁,由此引发的资费不透明、流量计费不科学、宽带陷阱也是最多,引发的电信欺诈案件层出不穷。就在本月初,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伍某涉嫌电信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此君涉嫌冒充中国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向客户推销实为佛山电信无限宽带50元1G省内流量预存付费套餐3G无线上网卡,却是谎称该卡有可上网时间3600小时功能,包年价格为898元/套。截至案发,55人中招。

  可惜的是,如今的电信运营商们习惯于采取鸵鸟政策沉默是金,习惯于让“临时工”的客服拿自己的规定不断解释,而运营商们自己却是绝不会出来担当。于是,随意的促销手段继续大行其道,傲慢地自以为是的解释越来越多,而坑爹的消费陷阱引发的投诉争议越来越多。如此循环,即使可能会因为部分市场的垄断状况而得以暂时的纵容,但是真正到了法制社会充分市场竞争环境下,则一定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当然,消费者上当受骗,很多未必全都是运营商的错,但作为提供服务的电信运营商,却是难逃其责。电信业从固话到移动通信,再到移动互联上网,运营商赚得盆满钵溢的同时,却是忽略了对消费者起码的告示知情权。不断地提供眼花缭乱的套餐,不断地诱导刺激消费者,不断地忽悠宽带提速,结果是,消费者付出的话费越来越多,不满意的体验越来越高。尤其是很多并不实用的手机应用,愈益让消费者感到手足无措,只能任凭运营商“解释”。

  之前类似打着便民旗号的电信移动联通之间的手机携号转网,之前喊着和谐的电信固话移机便利,喊着与国际接轨的国际话费调价,基本上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传出去实在是个笑话。但愿电信业类似坑爹的冷笑话不会再次上演。戴远程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