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婚庆婚宴高峰份子钱价码翻倍 黄金周或成黄金劫(图)

2012年09月27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婚庆婚宴迎来高峰 “红色罚单”价码翻倍 黄金周或成“黄金劫”

黄金周前,以珍珠为主打的红桥市场举办珍珠节吸引准新人。 记者 胡雪柏
黄金周前,以珍珠为主打的红桥市场举办珍珠节吸引准新人。 记者 胡雪柏

  今年双节临门的黄金周长假将迎来婚庆婚宴高峰,而筹备婚礼的准新人们也是商家最喜欢的消费群。记者昨天了解到,无论是全城热恋、太阳金店这样的黄金珠宝店,还是贵友大厦、双安商场、望京新世界等大商场,都针对新人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

  婚宴提前预订

  “我们店里黄金周的婚宴不少都是半年前,甚至一年前预订的”,老字号名店烤肉宛韩经理告诉记者,“每年黄金周都是婚宴最火爆的时候,今年更火。”

  不过,黄金周期间也有婚宴的空当,已经订出300桌婚宴的鸿宾楼蔺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仅9月30日的婚宴还有一楼的尚未预订。

  长假期间,就是营业面积稍小的老字号又一顺饭庄婚宴也超过了100桌。此外,京城婚宴爆满的老字号名店还有同春园、曲园酒楼、同和居等老字号。在曲园酒楼,记者看到,诸如红地毯、蜡烛台、香槟塔等项目都是免费的。

  商场打响“黄金劫”

  对于准新人,京城商场提前开打“黄金劫”。长假期间,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联合京城知名婚庆聚焦婚纱摄影、花海阁婚礼策划、蒙娜丽莎婚纱摄影等11家品牌,举办“买一颗送一颗,买多大送多大”活动。太阳金店的黄金、铂金、钯金饰品按当日销价,每克直降10元至15元;翡翠饰品9.5折优惠,钻石饰品8.8折。

  节日期间,双安商场的珠宝镶嵌、翠玉珍珠都有满减;望京新世界店庆期间,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潮宏基、千叶和金至尊等都有优惠;贵友大厦周大福金饰每克立减10元、镶嵌饰品满100减20元、铂金K金满100减15元;周生生金饰每克减10元;明牌黄金每克立减30元。

  “红色罚单”5年涨数倍

  婚礼火爆,被称为“红色罚单”的份子钱也不得少出,而据了解,这一出手价码也是“五级跳”。

  “我是2007年结婚的,那时候普通关系随礼都是一两百元,关系亲密的也才给六百、八百元”,长假前夕已收到四张“罚单”的董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不怎么熟悉的同事结婚红包都得一千,最少也得六百。”这也意味着董先生长假期间将支出三四千元的红包钱。

  此外,参加外地婚礼的交通费和时间耗费也让人头疼不已。研究生毕业才一年的汪小姐告诉记者,大学室友在东北结婚,请她当伴娘,除了份子钱外,假期也基本没了。(记者 胡笑红)

  作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