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7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图)

2012年09月27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图一:案例分析-沱牌舍得来源:东方证券绝对收益团队
图一:案例分析-沱牌舍得来源:东方证券绝对收益团队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截至9月26日,两市目前共有97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97家预计三季度业绩出现增长或盈利,占比仅为40.93%;110家预平,占比约为11.34%;同时有463家公司预降或预亏,占比约为47.73%。由此可见,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持续下滑的现象仍在持续。不过,一些公司仍出现不少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增减幅度来看,报喜的公司中,增长幅度超过100%的有49家,其中超过1000%的有5家,包括宝石A、丽鹂股份、华东电脑、黔源电力和新嘉联。宝石A排名第一。该公司于8月29日预告同比增长4711.08%,净利润约1亿元至1.1亿元。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通过销售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装备,提高玻璃基板技术服务,从而利润增长较快。不过,该股今年来并不强势,三季度以来仅涨3.15%,公告三季度业绩后也仅涨1.59%。这5家公司中,丽鹂股份走势最好,三季度以来涨7.79%,公告三季度业绩涨7.86%。

  而报忧的公司中,降幅超过100%的有59家,其中超过1000%的有5家,韶钢松山的下滑幅度最大,为6576.97%,该股三季度以来下跌4.69%,其中公告三季度业绩后跌幅达7.73%。其他4家分别是威华股份、ST太光、天津普林和久其软件。从行业上看,由于化工、机械设备板块涉及公司数量庞大,目前预忧公司也相应较多。不过,报忧的公司并非全是绩差股,值得一提的是,有19家公司虽然三季报业绩预降,但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数,如粤传媒和大连重工,同比增长仍达2263.45%和2176.83%,净利润下降主要受环比增速下降拖累。

  尽管前三季度整体不乐观,但其中不乏业绩正在改善的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有5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将扭亏为盈,包括广日股份、中科合臣、瑞茂通、*ST华光和*ST金顶,对于此类公司,投资者也可进一步关注其未来业绩能否继续不断向好。

  国庆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将正式拉开帷幕,而从目前提前公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看,形势不是太乐观;加上近期大盘持续弱势,昨日股指更是跌破2000点,市场难免存在恐慌情绪。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很难自上而下找出确定性投资机会,只能寄望于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建议优先关注中报和三季报连续增长的个股,因为这些公司目前相对来说安全边际较高,成长性较好。

  东方证券指出,在目前做了三季报的预告的900多家上市公司中,发现略增、略减和预减的公司明显多于往年,而预增的公司数占比却达到历年新低,这也表明随着宏观经济的回落,公司盈利增速水平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建议挖掘业绩预告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寻踪超预期的业绩预告黑马股。

  表一:三季度业绩预告下降

  但同比大幅增长的部分公司

  简称 业绩预告类型 业绩预告内容 预告同比增速(%)

  粤 传 媒 预降 净利润下降10至30% 2263.46

  大连重工 预降 净利润下降0%至30% 2176.84

  同方国芯 预降 净利润下降16.78至25.11% 185.00

  ST 德 棉 预亏 净利润亏损0至500万元 94.82

  长源电力 预亏 净利润亏损1164至6664万元 91.21

  汉王科技 预亏 净利润亏3500至4500万元 85.60

  澳洋科技 预亏 净利润亏损5500至7000万元 84.33

  成霖股份 预亏 净利润亏损1300-1600万元 81.90

  ST 欣 龙 预亏 净利润亏损300万元 77.97

  *ST 锌电 预亏 净利润亏损4600-5100万元 71.51

  ST 金 材 预亏 净利润亏损700至1,000万 71.27

  来源: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