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省将设立粮食精深加工专项资金总计1亿元

2012年09月27日09: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记者从2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对种粮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实施财政补贴工作会议上获悉,黑龙江将设立粮食精深加工专项资金总计1亿元,对粮食精深加工企业实施财政扶持政策,主要是为了打好“组合拳”,提高政策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从生产、流通、加工等重要环节同时发力,更好地推进黑龙江粮食产业发展。

  近年来,黑龙江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依托水稻、玉米、大豆和小麦等优势资源,大力推进技术改造,积极建设精深加工项目,粮食加工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品结构趋于合理,全省粮食产业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发达地区相比,黑龙江仍然存在粮食“种强销弱、量大链短、质优价不优”等问题,因此,黑龙江虽然是粮食产量第一大省,但还不是粮食加工强省,每年50%以上的原粮销往省外。

  据悉,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黑龙江规模以上的水稻、玉米、大豆、小麦、饲料加工企业整合资源,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粮油及饲料精深加工产业,支持粮油饲料加工产业园区建设和粮食收购、仓储和物流设施等建设。对列入省政府重点产业项目范围的粮食加工新建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黑龙江优先扶持的企业包括,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产、购、加、销一体化,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省授予“黑龙江省稻米加工园区”并挂牌,以及纳入稻米加工园区建设规划的在建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带动力强,加工转化增值率高的骨干企业和特色企业;企业通过国家或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被列为全省粮食宏观调控骨干企业和粮油市场应急供应定点加工企业;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黑龙江名牌”、省级以上“放心粮油”、“国家绿色食品”等称号企业。(记者马云霄)

  作者:马云霄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