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月近4成个股赢大盘 天津磁卡最“牛”涨幅第一(图)

2012年09月27日10:02
来源:新华网
9月近4成个股赢大盘 天津磁卡最“牛”涨幅第一

  统计显示,9月以来至今,上证指数累计涨跌幅为-2.12%。在市场略显疲态之中,尽管多数个股也随之下跌,但依然有部分个股表现出色。对此,本报特从市场交易数据中,以不同角度分别梳理出具有特色的“牛”股,对其进行价值挖掘,以供投资者参考。

  9月的A股市场在7日的昙花一现之后,便持续低迷,屡创新低。昨日,一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创出1999.48点的新低。统计显示,9月以来至今,上证指数累计涨跌幅为-2.12%。而在此期间,个股表现却出现了分化。其中,有931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占上市交易总数的38.07%。另外,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26只,涨幅居前的个股分别为天津磁卡(62.54%)、中海科技(46.2%)、中原特钢(43.4%)。

  天津磁卡 月内涨幅为62.54%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天津磁卡最新收盘价为5.25元,9月以来涨幅为62.54%,期间换手率为107.7%,振幅为72.1%,累计成交金额达27.3亿元,期间资金净流出1370.78万元。

  从走势上看,自8月31日,该股由“ST磁卡”变更为“天津磁卡”,复牌当日该股便立即升至涨停。此后,在9月的18个交易日中,陆续出现了6个涨停,屡创新高,可谓是牛气冲天。

  从中报业绩看,2012年1-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1455万元(2011年同期为亏损345万元),同比增亏。具体看,1-6月每股收益-0.0238元,每股净资产0.017元,每股公积金0.2634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319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1186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7.21%。

  从机构持仓来看,2012年中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仍均为法人股东和个人股东,无机构投资者;截止2012年6月底,股东人数较2012年3月底变化不大,筹码集中度一般。

  游资轮番炒作公司股价

  天津磁卡以62.54%的涨幅居9月以来沪深两市涨幅冠军。其实该股自8月21日底部大涨5.22%启动以来,已累计涨幅达128.26%。在目前大盘重心逐步下移,盘中个股纷纷大幅下挫背景下,天津磁卡以突出的表现,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强烈关注,拥有极高的市场人气。

  昨日,天津磁卡因日“振幅值达15%”、“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等原因再次上榜。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9月以来,天津磁卡分别在9月24日、9月19日、9月18日、9月13日、9月12日以“日涨幅偏离值达7%”等原因几度上榜。

  从该股走势来看,前期涨幅主要来源市场对其摘帽行情的追捧。后在9月14日、9月17日出现回调,累计跌幅12.83%,随即以2个涨停板一举收复前期实地,一路震荡走高至今,究其上涨原因,分析人士指出,与近期央行要求的发卡规模,未来金融IC卡市场催生的产业链涵盖了数千亿元的市场容量。这一事件对素有“老牌制卡第一股”之称的天津磁卡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从资金流向来看,天津磁卡9月以来,共有11个交易日为资金净流入。其中9月19日、9月20日、9月25日均录得主力资金大幅流入。

  公司近期如此强势表现,分析人士指出,天津磁卡是一家老牌上牌上市公司,于1993年12月6日首次登陆上海交易所。公司名称先后从天津磁卡、*ST磁卡、S*ST磁卡、SST磁卡、ST磁卡的变更,可以说公司业绩处于经常亏损状态。股价也从2008年的16元,猛跌至大幅上涨之前的2元左右。此番上涨更多是来自游资的轮番炒作,机构基本没有介入。

  中海科技 9月以来涨幅46.2%

  中海科技9月以来涨幅46.2%,居沪深两市涨幅排行第二名。期间累计换手率453.22%,区间振幅88.14%。

  数据显示,中海科技昨日报收10.8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1.39倍,最新市净率为3.91倍。中报披露,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0%-16%。

  中原特钢 9月以来涨幅43.43%

  中原特钢9月以来涨幅43.43%,居沪深两市涨幅排行第三名。期间累计换手率为374.07%,区间振幅73.38%。

  数据显示,中原特钢昨日报收8.1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77.94倍,最新市净率为2.13倍。2012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为个人投资者。筹码集中度一般。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