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交管局:二三环路之间区域将实施尾号限行

2012年09月27日10:29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成都二三环路之间区域将实施尾号限行]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10:16分报道 现在开始答记者问。

  四川日报记者:请问杨政委,公安机关可以依道法据法律对车辆、行人根据车流量进行限行。问题是:限号措施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区域尾号限行”预计会有什么效果?随着车辆增加,会不会又在短期内就将限行释放的空间抵消,车多路少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实际上不治本,“尾号限行”会不会形成恶性循环?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10:15分报道 成都市交管局局长巢维介绍推行新区域限行措施后的交通保障措施。

  巢维表示,感谢市民对缓堵保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市民能每周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交警将加强疏导,保障城区交通的顺畅。

  方案发布结束。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10:10分报道 新的区域尾号限行措施具体内容:

  一、限行车辆

  所有“川A”及外地籍号牌汽车;

  二、限行区域

  三环路(含)与二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

  三、限行时间

  工作日的7:30—20:00

  四、“尾号限行”规则

  (一)上述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 字分为五组,每两个号码为一组,每个工作日禁止一组在上述限行时间和 限行区域内通行。尾号组合及对应规则分别为:星期一为“1”和“6”; 星期二为“2”和“7”;星期三为“3”和“8”;星期四为“4”和“9” ;星期五为“5”和“0”。

  (二)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如果恰逢星期六、星期日而变更为工作日的 ,按对应工作日实施“尾号限行”。

  五、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

  (二)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车、旅游客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 持市公安局交管局核发《公交专用车道通行证》的制式校车和交通车,持 成都市“三绿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交管局联 合核发《三绿工程证》的拉运鲜活农副产品车辆;

  (三)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四)持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管局核发《成都市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 证》的车辆;

  (五)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六、除以上交通管理措施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 际情况,适时采取调整“尾号限行”区域或时段等其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 控措施,并提前向社会通告。

  七、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有关规定,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管理。对违反 本通告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罚,并实施交通违法累积 记分管理。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10:08分报道 成都市交管局局长巢维:目前已实行高峰入城分流、部分尾号限行、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等交通缓堵措施,但目前城区压力依然巨大。调整区域限行措施的原因是因为汽车总量大,交通供需矛盾突出,空气污染严重、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早晚高峰83%道路和86%路口拥堵严重。中心城区日均车辆使用率3.5次。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10:01分报道 发布会正式开始。现在在介绍参会人员。

  10:05分,成都市交管局局长巢维介绍,目前已实行的限号措施起到一定效果,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挤堵塞,均衡城区交通流量,减少机动车尾气 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12年10月8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止,实施二、 三环路之间区域汽车“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四川在线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赵雨欣9:57分报道 发布会上,成都市交管局局长巢维将对《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实施二三环路之间区域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进行新闻发布。通告预计于5分钟后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