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公共WiFi免费午餐不易吃 显示欢迎无法登录

2012年09月27日10: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姚克勤
原标题 [有的只能登录特定网站 有的无法顺利接入网络 公共Wi-Fi,“免费午餐”不易吃]
四川北路的Wi-Fi信号很不稳定
四川北路的Wi-Fi信号很不稳定
  肖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姚克勤

  在马路边或公交车上,打开手机、笔记本电脑或iPad,迅速搜索到公共Wi-Fi信号并极速上网冲浪,这是一个城市数字化的象征。最近有消息称,沪上有部分公交车和商业街已经覆盖了免费Wi-Fi信号,市民可以轻松连接上互联网。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体验,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82路公交车:只能打开“闪播网”

  本月中旬,浦东上南公交公司宣布,作为浦东新区首批试点,该公司所属82路等公交车安装了无线上网设备。“事实上,我们首批试点Wi-Fi公交覆盖的线路共有7条,涉及近150辆公交车,目前正在陆续安装相应的Wi-Fi设备。 ”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

  昨天上午10点50分,记者登上一辆82路公交车看到,已经装好的Wi-Fi设备呈词典大小的黑匣子状,位于驾驶员座位后方,不过比移动电视接收器要小一些。

  记者取出两种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和iPad,很快搜索到名称为“shanlink”的无线网络信号,信号强度为满格。点击“shanlink”后,仅过了3秒钟就跳出一个名为“闪播网”的页面,全程无需注册,更不需要密码就可以成功登入。该页面包括“鲜果资讯”、“看片儿”、“听歌儿”等链接。记者发现,“新闻资讯”能够在5秒内成功接收并正常阅读,而且新闻内容也是2小时前更新的。“听歌儿”链接可以成功连接,但点击播放音乐时,却提示“无法播放该歌曲”。“看片儿”链接点击进入后,也无法成功观看影片。

  随后,记者又尝试用浏览器输入百度、新浪、网易等多个门户网站网址,却无法打开网页。而QQ、MSN、微博等应用也无法成功打开。原来,“shanlink”无线信号只能支持打开“闪播网”,对其他任何网站均不能成功连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免费的Wi-Fi有点‘水’。”正在用手机上网的乘客顾女士表示,虽然登录方式无需密码,非常简单,但是只能上一个网,而且还有许多广告,有垄断之嫌疑,“还不如用自己手机的流量上网”。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由于车站以及车上并没有明显标识,许多乘客根本不知道自己乘坐的公交车上已有Wi-Fi。

  四川北路:显示欢迎却无法登录

  本月下旬,虹口区四川北路在市级商业街中率先实现了“公共Wi-Fi热点全覆盖、全免费、全天候”的无线网络环境,沿线凯德龙之梦虹口广场、巴黎春天、壹丰广场等重点商家也完成了公共Wi-Fi热点铺设,进一步方便游客和市民逛街时上网。公开资料显示,该户外无线网络北起凯德龙之梦虹口广场,南至北苏州河 (包含部分重要支马路的户外公共区域),每个热点的带宽达到20兆,总计3.7公里,覆盖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从中山北一路花园路转入四川北路,手机立即收到一条提示短信:“尽享四川北路‘HongKouFree’全天候免费Wi-Fi网络畅游。”另外,从鲁迅公园门口开始沿着四川北路向南行,记者取出两种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和iPad,很快能搜索到“HongKouFree”的无线信号,信号强度中等。但点击后,始终无法连接网络。

  在四川北路近虬江路处,iPad上终于跳出一个欢迎页面,页面上方为粗体字的“欢迎使用四川北路商业街免费无线网络”,下方左侧为“购物节”、“四川北路欢乐节”等活动链接,下方右侧为登录框,需要输入手机号码获取密码后,正确输入密码方能登录。记者立即输入了一个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但等了十多分钟,始终没有收到密码短信。记者又换了个中国电信的手机号码,输入后几秒,便收到了密码短信。按照短信上的6位密码,记者登录欢迎页面,但尝试多次后始终无法成功登录,系统总是提示:“您输入的用户名或者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

  在四川北路一幢商务楼上班的白领林先生表示,他之前知道四川北路开通免费Wi-Fi后,着实开心了一阵子,但实际体验后却很失望:“经常连不上,有时连上了,也很容易断线。坐公交车时,车稍开快点,就断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