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回归15年来香港成功落实“高度自治”

2012年09月27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中)出席“第二届港台影响力论坛演讲餐会”。香港《文汇报》

  梁振英(中)出席“第二届港台影响力论坛演讲餐会”。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回归15年来“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创下举世瞩目的成就。行政长官梁振英强调,事实证明研判跟实际现况出现好大差异,期望大家以发展眼光看待未来,特别是国家的高速发展。

  梁振英昨晚出席“第二届港台影响力论坛演讲餐会”,并发表题为“香港特区对台政策”的主题演讲。他强调,香港回归后在“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权及司法权,并获《基本法》授权主责医疗及教育等制度改革。他以日前的总领事馆联合酒会为例,指出今日的驻港总领事馆及领事馆较回归前增加19个,酒会上更无外交部及其他官员在场,说明香港成功落实“高度自治”。

  他又以钞票制度为例,15年后的今日,人民币业务却成为金融界的主攻对象,“我当年为《基本法》起草落区咨询,有人问我回归后会以甚么钞票购买首份早餐?又质疑我太年轻,未曾经历内地解放及日本侵华,但回归前的集体研判与目前香港实际现况有差异。”

  梁振英又提到,新届政府上任快将百日,先后叫停深圳非户籍“一签多行”、实施竞选政纲主张的“港人港地”房屋政策,以及叫停“双非婴”,说明中央政府落实“一国两制”决心,而特区政府则会继续捍卫“高度自治”,并会作为今后的管治方针。

  最后,梁振英坦言,昔日有立法局议员以“男人怕老婆不怕政府”,作为香港拥有高度自由的验证,回归后香港司法机关完全独立,特区政府更经常受到市民及企业的法律挑战,当中打了不少亦输了不少,加上港人继续是“怕老婆不怕政府”,足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