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科级干部称能倒卖公务员小区指标 诈骗200人

2012年09月27日11:31
来源:南海网 作者:姚传伟 田春宇
原标题 [海口一干部谎称有公务员小区指标诈骗 200人受害]

    警方证实其已被刑拘,该案受害人数超200人,涉案金额及案件详情在调查中

  “和风江岸”是海口的一处公务员小区,原海口市美兰区副科级干部陈某华竟谎称能倒卖该小区指标。这一行为在网上被曝光后,引起广大网友的一片哗然。

  26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从警方获悉,警方目前以“合同诈骗罪”将陈某华刑拘,初步统计该案的受害人数众多,至于案件的详情及涉案金额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爆料:交了指标费拿不到购房合同

  近日,网友“轩辕之光”发帖爆料:海口市美兰区一干部陈某华倒卖公务员小区“和风江岸”指标,陈某华当初保证只要交纳指标费就可拿到该小区指标,并约定指标费先交纳一半,剩余的指标费待签订购房合同一周内结清。但交付一半指标费后,等来的不是签订购房合同,而是中介公司的电话“陈某华涉嫌诈骗已被警方拘留”。

  网友“轩辕之光”在帖中详细写道:2012年4月20日,从“某小道”获悉,公务员小区“和风江岸”有指标方出售,150平方米的房子指标费只要16万元,且房价不超过4000,算上交纳的指标费,估算下来一平方米不到5100元钱。

  “我当时兴奋不已,房子的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于是便兴冲冲地找到发布信息的这家中介公司了解情况。”网友“轩辕之光”贴中说,他(她)从工作人员口中获悉,可以安排与业主见面,但需要交1万元押金,考虑再三后决定与工作人员去见这位神秘业主。

  网友“轩辕之光”帖中称,次日,他便与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陈某华办公室,见到了这名倒卖“和风江岸”指标的陈某华,并与其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详谈。

  虽然他当时对于该小区指标提出了一些质疑,但陈某华声称,现在还有200多套空房子,只要交了指标费,都是保证可以拿到指标的,若到时购房合同上签订的不是本人(交纳指标费者)的名字,会全额退款的。

  “为了让我信任,陈某华表示指标费先交一半,剩余的指标费在签订购房合同一周内结清即可。当时我满脑子都是房子,于是不加思索地通过转账交纳了指标费,还有中介公司的一万元‘介绍费’。”

  网友“轩辕之光”帖中说,陈某华当时写了收条并签订协议,同时保证在6月30日之前肯定可以签订购房合同。

  而时间一晃就到了9月,不管是陈某华和中介,都表示“没问题,房子肯定可以拿到!”再加上自己之后了解到真正分到“和风江岸”小区指标的也都是在9月份,于是他就选择继续等待。

  网友“轩辕之光”气愤地说,“可没想到的是,之后就接到中介的电话称,我们被骗了,陈某华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中介公司:吴经理联系不上,不知此事!

  网友“轩辕之光”帖中提到:负责介绍其与陈某华认识的中介公司吴经理,给他打来电话称,陈某华已被警方刑拘,并让他到警方备案。

  随后,记者与该中介公司取得联系,并询问有关陈某华及“和风江岸”的相关信息。对此,该中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吴经理外出,他们并不知道此事。当记者询问吴经理的电话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她要先与吴经理联系,再与记者联系。

  约十分钟后,记者再次致电该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吴经理手机已关机,他们也联系不上。

  记者核实:陈某华原系美兰区副科级干部

  网帖中提到,陈某华是海口市美兰区一干部。之后,记者致电陈某华所在单位核实此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某华的确是美兰区一副科级干部,不过前段时间已经辞职了,并到公安机关自首。

  记者将网友爆料的情况反映给该负责人,他表示,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在网上也看到了。不管陈某华是不是因涉嫌倒卖公务员小区“和风江岸”指标而被警方刑拘,这都是陈某华的个人行为,与区委、区政府没有任何关系。“陈某华只是一个普通的干部,享受副科级待遇而已,并不是领导。”该负责人强调,具体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让记者到海口市公安局去了解。

  警方说法:陈某华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拘

  26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陈某华于9月26日到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自首。警方根据陈某华交代的犯罪事实,暂以合同诈骗罪对其予以刑拘。陈某华自己交代称,确曾在美兰区工作,自己倒卖“和风江岸”小区指标,至自首时已经亏空一千多万元。

  该案涉及受害人数众多,目前已报案人数达200人以上。至于涉案金额及案件的详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