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上敬业 台下洒脱:伊利女士奶粉为老师喝彩

2012年09月27日11:58

  又是一年教师节。站在树下迎接桃李盛放的面孔,也逐渐年轻化。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了教师的主力军,这个充满理想信念和闯劲的年龄层,为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的空气和创新的思维。在他们的努力下,人们发现,孩子们嘴里的老师展现出有别于传统的新形象。他们衣着时尚,谈吐风趣,教学形式丰富多彩。更值得注意的是,下班后的他们,更乐于享受与职业完全无关的东西,去发掘他们兴趣和才能的另一片天地。

  双面俏佳人,她在工作和梦想间从容转身

  生于1982年的陈娜,是个备受学生喜爱的语文老师。她有着温柔的笑容,良好的品位,每次上课对她来说,都是一次丰富自我的过程。她喜欢四处搜集资料,将各种各样的新鲜话题引入课堂,丰富课程内容,鼓励同学们认识多样化的世界。她的课总是有惊喜,也正是因为她涉猎的广泛,使得她和学生们在课上课下都有讲不完的话题。孩子们总说,陈老师了解我们的世界了。

  刚刚迈入30岁门槛的陈娜,下课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她兼任某网站电影版块的版主,业余时间除了遍阅世界影片,陈娜还定期组织电影发烧友的聚会。聚会上,大家远足、烧烤、唱歌,说着彼此对新近影片的看法,讨论著名导演的未来大片,陈娜还会适时推介一些优秀的电影和观影地与大家分享……这就是80后的陈娜。

  将工作和生活区分开,80后的老师在不同的身份换位中游刃有余,陈娜只是这个职业群体中的一个代表而已。以伊利所倡导的“女人为己悦而容”为契机,新时代的女性们已经开始率性地为己悦而美,尝试用她们的力量为自己寻求梦想的突破口。女性在教师群体中占据了很高比例,传统眼光里,女人比男人有更多牵绊,家庭、工作,以及世俗给予她们的定位,使她们放开手脚奔赴理想的决心和过程更加不易,也更为珍贵。80后女教师们时尚的生活方式,为许多女性提供了追逐梦想的新参考。

  八小时内外,她都是梦想的探路者

  其实,教师本身就是一个梦想的职业,工作的八小时里,它能够打开天真的心灵,赋予孩子更多的梦想和动力。八小时外,他们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着自己的梦想。每一年的教师节,对于这群80后的教师新生力来说,是职业赋予他们的荣耀,更是他们一年一度自我总结的时机。学生是率真的,直接的,老师为他们付出的心血,他们会借助每一个特殊的节日,去报以他们的爱和感激。这正如生活一般,只要不放弃为梦想所做出的坚持和努力,时间总会给追梦的人一个满意的答案——女人只要坚信这一点,她就会为自己找到美丽绽放的方法。

  伊利女士奶粉以专属的配方给予年轻女性充分的营养支持,更鼓励女教师们在职场之外描绘出更多更美的梦想蓝图。许多老师也利用寒暑假的间隔期,为自己寻觅到了新的价值。在梦想的天地间畅游的女人,她一定不会受到其从事职业的束缚,相反,她积极的心态和她广泛的涉猎面,会在职业道路上助她一臂之力。

  让梦想为教师这份职业染上更瑰丽的色彩,这样充实的人生值得我们为其欢呼鼓掌。像陈娜一样,许许多多的80后新女性开启了当代追梦人的新视野。台上敬业,台下洒脱的新时代女教师,她们为己悦而活的同时,也点亮了他人眼中梦想的光芒:她们用梦想成就了更加精彩且富有意义的教师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