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金贵求稳指挥有失误 赛前布阵或碍于老将面子

2012年09月27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6日的济南,天一直阴沉沉的,午后的时候局部地区还下了一场不算小的秋雨。秋雨过后,秋意更浓,同样的秋色在不同人的眼里却有着别样的味道由贵州茅台作为赞助商的贵州人和,因为历史上首次晋级足协杯决赛,在这个夜晚想必会举杯庆祝;而在主场错失良机的鲁能泰山,即便手边有酒,也只能是借酒浇愁愁更愁,眼中一片萧瑟,心中无限悲凉。

  两度被扳平

  此次迎战贵州人和,鲁能因为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稍微占据主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苑维玮助攻,王永珀进球,1:0领先的鲁能泰山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信心满怀。双方易边再战后,第49分钟,贵州人和穆斯利进球,比分变成1:1,两支球队重新站到同一起跑线上。第61分钟,泰山外援西芒进球,比分2:1,泰山队再度领先。第72分钟,贵州外援拉法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2。主场2:2,客场1:1,鲁能泰山两回合比赛3:3战平贵州人和,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无缘足协杯决赛。

  指挥有失误

  吴金贵执教球队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就是“求稳”,他自己本身也是这种性格,这就决定了他的用人方针和战术打法吴金贵本人也承认对使用的这些球员“都比较了解”,在这种情况下,与洋教练“不讲情面,一切看状态”相比,本土教练“善沟通,会交流”的特点便成了一把双刃剑吴金贵起用老将,在自己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击败天津泰达,稳定了军心,站稳了脚跟。此次率队迎战贵州人和时,“抹不开面子”、“不能过河拆桥”等想法,可能多少左右了吴金贵在确定阵容时的思路,否则人们很难理解泰山队在对付“前场后场都有很厉害的大个子”的贵州人和时,为何还会采用这样的阵容和思路。

  上半场一球落后的贵州人和主帅高洪波并不慌,他随即打出了拉法“这张牌”,不久之后拉法便助攻穆斯利将比分扳成1:1;“反应明显慢半拍”的吴金贵,此时突发奇想,让韩鹏回撤到本方后场打起了盯人中卫,负责盯防拉法、穆斯利这些“洋大个儿”。尽管此后泰山队西芒的进球又帮助本队暂时领先,但摆出了5后卫阵势的鲁能泰山明显已经“慌”了,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现实便是,穆斯利“投桃报李”送出助攻,拉法头球破门时,明显不适应场上位置的韩鹏就在距离拉法不远的地方……

  亚冠梦成空

  2011赛季,为了争取一张2012赛季的亚冠入场券,鲁能泰山两度易帅,伊万、马季奇、巴博萨三人如走马灯般在鲁能帅位上一一闪过,可惜最终泰山队足协杯决赛不敌天津泰达;2012赛季,为了争取一张2013赛季的亚冠入场券,鲁能忍痛放弃了重金聘请来的荷兰名帅滕卡特,打破本队多年的传统,请来了吴金贵这样一位本土教练担任“代理主教练”,其决心之大、付出之多,都是外人很难想象的,可惜的是,吴金贵也没能帮鲁能圆梦,鲁能甚至没有获得晋级足协杯决赛的资格。

  亚冠梦成空,鲁能泰山本赛季的唯一任务便是“确保联赛保级,争取名次前移”了,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休息室内曾经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想必当时是有关领导在“部署任务,鼓舞士气”;本赛季结束之后呢,今年冬训以及明年整个赛季,鲁能是继续完成“进行到一半的青春风暴”,还是彻底“回到老路上”?也许现在没有一个人知道答案。

  另一场比赛,恒大2:2战平辽宁,最终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晋级。

  本报记者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