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儿童疑被西裔女拐走 遇华人情侣拦下送返

2012年09月27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拥有大量华裔儿童,而日前在人流熙攘的八大道闹市区光天化日之下竟发生了一起疑似拐卖儿童案件,令闻者惊心。

  据侨报闽籍读者王先生26日从遥远的罗德岛州致电爆料,王先生3岁半的儿子25日与只会讲福州话的外婆外出买菜,在8大道交58街路口看乌龟时,被两名身份不明的西裔女子趁外婆排队买水果付钱的间隙,怀疑用迷药迷魂后带走,当她们将王先生儿子带至9大道交57街路口时因形迹可疑被一对热心的青年闽籍情侣拦下,热心闽青最终将孩子送返外婆手中。王先生认为这一过程十分惊险,因为一旦西裔女子将孩子带离了华人社区,后果将不堪设想。

  王先生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回顾案发经过时表示,25日儿子在外婆带领下在八大道买菜,结果到了8大道交58街路口时孩子看到路边有人贩卖自己一直喜欢的乌龟,于是停下观赏并和外婆约好在此等候外婆,谁料外婆一转身挑选水果后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王先生说,案发时自己身在遥远的罗德岛打理餐馆生意,太太也不在八大道,发现丢了外孙的外婆一时六神无主,附近有乡亲叫她报警,但从小只讲福州话的外婆既不懂英文,又不懂普通话和粤语,她担心警察无法弄明案情而作罢。正在焦急之际,两名赶来的亲人获知情况后立即分头寻找孩子下落,其中一名沿着8大道60街方向南行寻找,而另一名则沿着57街朝10大道方向东行寻觅。

  返家后了解事件经过的王太太26日向记者表示,帮忙找寻孩子下落的亲人挨家挨户地仔细打听,最终东行的亲人遇上了带着孩子往八大道方向走的一对闽籍华裔青年男女情侣。王太太说,那对青年男女系见到两名形迹可疑的西裔妇女在9大道交57街路口带着一路哭啼并用中文喊着“外婆”的王先生儿子,感觉不对劲于是上前拦截,西裔妇女见状心虚逃遁,于是这对热心的闽籍情侣带着王先生儿子焦急地寻找外婆,并最终将小孩送返外婆手中。王太太说,热心的闽籍情侣将孩子送返后并未留下姓名就已离开,惊慌得六神无主的外婆甚至还未来得及向对方表示感谢。她希望藉由本报向那对做好事不留名的闽籍情侣表示感谢。

  王太太透露,疑似拐带事件发生时儿子系转眼之间被带走,现场并无哭喊或反抗声音以引起他人注视。她表示,儿子平日比较怕生,对于如西裔等外族裔人士甚至有恐惧感,不可能在毫无反抗的情况下跟随西裔女子而离开外婆,她怀疑涉事的西裔女子对孩子施用迷魂药使之迷糊,然后趁其不备将他拐走。王太太还透露,孩子被找回送返外婆手中时一直呆呆地流着眼泪,却什么话也不说,这与他平日个性并不相符。

  王先生夫妇表示,尽管此次疑似拐带事件最终结果有惊无险,可是一旦孩子没有被及时发现而遭歹徒带离了华人社区,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担心当事歹徒仍会返回社区作案,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呼吁社区家长和孩子监护人,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切不可对人贩子等各种犯罪分子掉以轻心以致酿成家庭悲剧。(张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