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美国军方正式宣布阿桑奇为“国家公敌”

2012年09月27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离开英国最高法院。


  2月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离开英国最高法院。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美国文件显示,美国军方已经将维基解密网站及其创办人阿桑奇视为美国的敌人,在法律上将其与基地组织及塔利班反政府组织归为一类。

  《悉尼先驱晨报》根据信息自由法得到了这份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已经正式宣布阿桑奇与基地组织一样,被视为美国的敌人。

  这份解密的美国空军反间谍活动文件显示,与维基解密网站或其支持者接触的美军军方人员,可能将面临“通敌”罪名的指控,在军事法庭上最高可以判处死刑。

  一些文件最初被列为“机密/不可向国外发表”一类,不向非美国人公布。文件记录了美国空军特别调查办公室的调查记录,对伦敦一名计算机网络系统分析师进行了调查。这名分析师自称支持维基解密网站,参加了伦敦支持阿桑奇的示威活动。

  美国这次反间谍活动主要调查分析师是否进入了美国军方的机密网络,将机密或敏感信息泄露给维基解密网站的支持者,称这是个“反美或同时反军方的组织”。

  但是美国调查人员没有对这名分析师提出起诉,分析师也否认泄露了机密。

  据报道,由于涉嫌在瑞典犯下强奸和性骚扰的罪行,瑞典政府2010年11月向阿桑奇发出国际通缉。2010年12月,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在英国被捕。今年6月,因担心被引渡美国,处于假释期的阿桑奇逃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政治避难。

  维基解密公布了251287份美国各驻外使领馆同国务院之间的电报,其中约1.5万份为“机密”级,其余10万多份为“秘密”级,涉及内容广泛,既包括外交、政治、经济、军事、情报,甚至还有对各驻在国领导人的具体评价。维基解密由此得罪了美国,美国司法部展开了针对维基解密的调查,并准备对阿桑奇以间谍罪论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