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大利好引爆A股反弹 机构称谨慎对待超跌反弹

2012年09月27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大利好引爆A股反弹 机构称谨慎对待超跌反弹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双节临近,“2000点保卫战” 硝烟四起,昨日两市跌势凶凶沪指一度失守2000点。今日午后A股旱地拔葱,沪指重回2050点关口。消息面各种利好接踵而至,有机构认为,这次反弹是“超跌反弹”+“维稳预期”,目前还看不到“经济企稳”和“跨年度行情”,因此这个反弹也是短期的,需保持谨慎。

  早盘开市沪跌深涨,盘初小幅整理,股指阴跌不改,沪指2000点关口附近仍险情不断,最低探至2002.32点,随后券商保险板块发力走强,两市再度冲高,但午盘涨幅收窄。午后开盘风云突变,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突然爆发,携手拉升,两市直线大涨,半小时内涨幅均超3%,各板块迅速回暖,沪指收复多条均线,最终止步30日线,尾盘维持高位震荡。两市午后成交量急剧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6.32点,涨52.15点,涨幅2.60%,成交603.4亿元;深成指报收8486.27点,涨292.90点,涨幅3.57%,成交550亿元。

  六大利好引爆A股反弹

  A股今日大涨,各种传言甚嚣尘上,有传闻证监会下午4点发布关于新股暂停上市的消息,中新网记者随即向证监会证实,今天没有此类重大消息发布。中新网证券频道盘点各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消息面诸多利好叠加,对冲此前负面消息影响,刺激A股午后狂飙。

  32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同时主动延长股份锁定,传言的解禁洪流或不成行。9月26日晚间,32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主动延长股份锁定,涉及27.83亿股,市值约384.44亿元。首批28家上市公司基本都在此列,承诺自愿追加股份,在2012年之间不会减持目前的限售股份。另外也有其他批次的创业板公司作出不减持的承诺。这对于创业板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正面支撑。

  有市场分析认为,总的来看,近期市场担忧的利空因素被逐一排除,其中最大的传言就是创业板高达500亿的解禁洪流,前面压的市场喘不过气来,昨夜终于得到正式澄清,首批解禁的32家创业板公司的解禁市值仅有100亿,并非传言中的500亿,并且它们的大股东同时集体主动延长股份锁定,这就表明解禁洪流或许不会形成,给市场心理面得到很大缓解,直接促发了多头的做多意愿。

  1.65万亿险资或将进入股市,9家机构获首批入场券。保监会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海富通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嘉实基金、诺安基金7家基金公司和上海海通证券、中金公司2家证券公司共9家机构获得首批入场券。不过,这仅仅是保险机构委托投资开闸第一步,这些机构能否最终获得保险资金青睐,尚待时日。

  截至2012年8月,保险资产总额6.6万亿元。仅计算权益类投资额,按照保监会规定的用于投资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的余额,合计不超过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5%计算,理论上合计便达1.65万亿资金可委托进行权益类投资。

  央行再放水1800亿元,本周净投放3650亿元创历史新高。央行周四继续实施两种期限的逆回购操作,逆回购资金共计1800亿元,令本周净投放规模创单周记录以来新高。其中,14天期交易量500亿元,28天期交易量1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45%和3.6%。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资金1070亿元,可用于对冲的到期央票20亿元。央行周二进行了2900亿元的天量逆回购操作,全周实现净投放3650亿元。

  对此,中投证券认为天量逆回购显示出央行保障节前流动性需求的意图,28天逆回购交易规模再创新高,说明央行有意拉长到期资金结构,以稳定机构对于未来的资金面预期。

  在近日举办的北京辖区上市公司今年第四届董事监事培训班上,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表示,为体现“放松管制,加强服务”的理念,促进并购重组工作,证监会正在研究逐步取消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目前超过2/3的并购重组交易无需审核,仅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程序即可。

  分析称中国股市历来有“弱市炒重组”的传统,并购重组概念股有望借机活跃。存在资产整合预期的国有特别是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将获得较大便利。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表示,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未来一段时间证监会将围绕完善监管法规体系,强化信息披露监管,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监管,完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等四方面开展工作。

  区域经济规划频获批 各地公布投资计划近20万亿。在稳增长的基调下,近期以来,多个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相继获得国家批复。6月以来,已有10多个省市发布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或稳增长措施,粗略计算,涉及金额已近20万亿元,远超2008年中央政府的4万亿投资计划。其中,广东、天津、山西、重庆、福建、贵州、四川的投资计划均超万亿元。

  大股东回购升温,63上市公司9月增持市值16亿。根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9月26日,9月份沪深两市共计63家公司有重要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增持股数合计3.34亿股,市值高达16亿元。

  有分析认为,大股东增持步伐加快,认可当前估值水平、看好未来发展前景,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的核心动因莫过于上述两点。而随着近期大盘震荡探底、股价不断下跌,各公司高管的增持热情也被逐步激发,最近一周高管的合计增持次数更是超过了同期整体减持频次。

  谨慎对待超跌反弹

  对于后市行情的演变,申银万国证券认为,这一次反弹,与9月7日当天的反弹将有所区别:第一,9月7日那次反弹太急,无法参与;第二,前一次反弹距离长假更远,中间波折太多。申万认为,这一次就是“超跌反弹”+“维稳预期”,目前还看不到“经济企稳”和“跨年度行情”,因此这个反弹也是短期的,如果要做,就早参与,涨了100点后千万不要再深入,除非届时经济基本面发生了变化。(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