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前将领忧虑军队受“重压”

2012年09月27日16:14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数以百计退役高级将领联合呼吁向学校出售的“垃圾食品”“开战”,原因是它们导致学生肥胖,危及兵源质量,妨害军方建立更精干、敏捷的部队。

  体重超航母

  大约300名退役军官定于25日发表一份报告,表达对儿童肥胖的忧虑,呼吁在学校内限制向学生出售“垃圾食品”。

  报告说,学龄儿童从校内自动售货机或餐厅出售的糖果、薯条和含糖饮料每年摄入4000亿卡路里多余热量,导致体重过重或肥胖。这些热量转变为体重,将超过7万吨,重于美国海军退役航空母舰“中途岛”号。

  美国政府统计数字显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中,超过三分之一体重超重或肥胖,而且人数持续上升。

  这些军官属于非盈利性团体“使命:预备”,关注青年问题。“现在这些在校生2025年将参军,”退役空军中将诺曼·塞普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必须确保这些孩子17岁至24岁时成为合格兵源。”

  食品安全与健康组织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成员马戈·乌坦说:“这份报告强烈提醒我们,肥胖多么严重、范围多么广,以至引发军方忧虑。”

  趋势未好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艾琳·莱内斯承认,“征兵一直是难题”。她说,美国青年人中,仅25%符合征兵条件,剩余人群中,超过三成由于体重引发的问题而不能入伍。

  退役中将塞普忧虑许多人过于肥胖,而且趋势有增无减。“我们谈论的不是几磅,而是平均(超重)30磅(13.6公斤),”他说,“这种趋势没有放慢。”

  塞普从军约30年,2009年退役。30年间,美国肥胖儿童人数增长超过两倍。

  路透社评述,军方人士长久以来忧虑肥胖人数增加,影响兵源质量。这些高级将领的报告再次让政府感受到压力,以修改学校食品营养方针。

  呼吁定新规

  报告呼吁,限制学校向学生出售“垃圾食品”。这“不是解决儿童肥胖问题的最终办法,但是其中一部分”。

  美国农业部正考虑制定新标准,除传统学校饮食之外,允许在学校出售“竞争性”食品。

  医学界人士和消费者团体呼吁农业部修改零食热量、脂肪和钠含量限制标准,同时把学校所售饮料限定于更为健康的种类,比如使用自然甜味剂的果汁和低脂或无脂牛奶。

  美国饮料厂商2005年制定一套自愿执行的规范,限制学生购买高热量碳酸饮料。按照商家的说法,这套规范起效。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成员乌坦说:“就饮料而言,取得一些进展,但在零食方面,进展不大。”(惠晓霜)

  作者: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