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丙坤寄语台商: 正派合法经营 回馈社会(图)

2012年09月27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基会上午举行茶会欢送江丙坤,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代表员工致赠江丙坤(左)用小照片拼贴而成的大型照片。台湾《联合晚报》
  海基会上午举行茶会欢送江丙坤,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代表员工致赠江丙坤(左)用小照片拼贴而成的大型照片。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江丙坤今天卸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一职。上午,海基会同仁先帮他举办惜别会,场面离情依依。他致词开始时就表达今天这是一个完满的句点,对于未来,他只说要多看书,多走走,陪陪家人,“变成好好的爷爷”。他还寄语台商,要熟悉大陆法令、了解环境、正派、合法、小心翼翼经营,尤其要妥善照顾自己老婆,有成就时要回馈当地社会。

  今天包括“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副主委”张显耀、前安全事务部门秘书长苏起等人都受邀观礼。江丙坤说,四年多来,他内心是满足、快乐。海基会同仁不辱使命,圆满达成任务。今年8月邀请陈云林到台湾,一共签署了18项协议,888一路发,表示两岸关系未来是一帆风顺。此外,参访大陆,给海基会同仁一座新大楼,都让他感到满足、快乐。

  江丙坤也感谢马英九给他机会担任海基会董事长,让他有机会写历史。当初“海基会章程”都是由马英九担任“副主委”时期制定,如今在他“执政”下,不少内容都已经达成,想必内心是非常有感触。他也感谢赖幸媛的协助,更开玩笑地说四年多来没有造成“海陆大战”。他也祝福赖幸媛未来工作不要太忙碌,可以多学学打球。

  江丙坤也不忘叮咛台商。他说,大陆是经济成长最快速的地方,台商要熟悉法令、了解环境、正派、合法、小心翼翼经营,尤其要妥善照顾自己老婆,有成就时要回馈当地社会,提升台商地位。而大家也要把企业家当成衣食父母,只有他们继续投资,才能创造附加价值,政府也会知道如何对待企业家。

  他最后特别感谢家人,未来可以多留时间给自己的太太,说到此处,江丙坤夫人陈美慧不禁举起手鼓掌。而今天江丙坤致词时也两度哽咽,他说自己是海基会老兵、经贸尖兵,未来有空也要打给他约他吃饭、喝酒、打高尔夫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