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若安倍晋三成日本首相 韩日关系或更恶劣

2012年09月27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6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在东京总部举行了新总裁选举。前首相安倍晋三经过两轮投票,最终当选为自民党新总裁。图为安倍晋三当选后与其它候选人握手。中新社发 孙冉 摄
  9月26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在东京总部举行了新总裁选举。前首相安倍晋三经过两轮投票,最终当选为自民党新总裁。图为安倍晋三当选后与其它候选人握手。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日本自民党26日进行总裁选举,前首相安倍晋三成功当选。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认为,安倍晋三当选总裁体现了日本自民党内的极右倾向,如果安倍执政后大力推进参拜靖国神社、引入集体自卫权、废除反省历史的谈话等竞选承诺,韩日关系可能会陷入无法恢复的状态。

  报道称,安倍晋三在宣布参加总裁选举时,外界都认为他几乎不可能当选。他此前在担任日本首相时期,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败,安倍以健康原因突然辞去首相职务。这也是他的一个绊脚石。但安倍此次却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力压广受支持的前防卫相石破茂获胜,这是因为最近日本与周边国家发生纠纷后,自民党议员的右翼倾向更加严重。

  报道还认为,如果安倍晋三再次当选日本首相并积极推进自己的竞选承诺,韩日关系可能会出现最恶劣的局面。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韩日争议岛屿后,开始僵化的韩日关系在两国新政府上台后也不会有所改变。

  不过报道也认为,安倍晋三在之前担任首相期间没有参拜靖国神社,否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后,也因美国的指责而后退了一步。韩国世宗研究所日本中心主任陈昌洙表示,如果安倍当选日本首相,可能会取消大部分承诺,走现实路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