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启幕

2012年09月27日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曲阜9月27日电(孔凡元 黄品璇)201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27日晚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杏坛剧场拉开帷幕。被誉为世界教育界的“诺贝尔奖”的“孔子教育奖”和“孔子友谊奖”被8名外籍专家获得。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3周年,本届文化节以“文化圣地,共有家园”为主题,突出文化性,体现开放性,彰显国际性。围绕“孔子教育奖”、“孔子友谊奖”颁奖典礼,“孔子文化奖”颁奖仪式以及壬辰年祭孔大典三大主题开展。

  在当晚8时许举行的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七届“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孔子教育奖”和第四届“孔子友谊奖”。今年的“孔子教育奖”由不丹成人及高等教育司的“非正规及继续教育计划”和哥伦比亚“让我们进行变革基金”推行的“互动系统计划”获得。“孔子友谊奖”由美国专家豪斯特?褒曼、法国专家施依莎、意大利专家格雷戈里?博古等8名外籍专家获得。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在致辞中表示,以中国和世界教育的伟大先师孔子命名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迄今已经第七次展现他的光彩。“孔子教育奖”于2005年9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从2006年起正式颁发,先后有14人或单位获奖,7人或单位获荣誉表彰,获奖者遍布全球各个地区,向世界传播了发展全民教育的理念,展示了中国特别是孔子家乡人民秉承先贤光辉教育思想的精神。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一奖项已经成为展示世界全民教育特别是扫盲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国际平台。

  随后,以火、水墨、水、大河、石雕五个意象揭开了开幕式晚会《中华家园》的序幕。依次演出文化同根、文明同源及和谐盛世三个主题篇章。

  最后一个篇章“天下大同”中,伴随着布满星星的夜空,儿,童、大学生一起朗诵圣人的经典,话语像石雕一样出现在大屏幕上,也为本场晚会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届孔子文化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第5届世界儒学大会、201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教育奖”、“孔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壬辰年祭孔大典等活动纷纷登台亮相。

  自1984年起,孔子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

  第五届儒商大会代表及来自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孔子学院代表、孔氏后裔及当地民众共3000余人参加了当晚开幕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