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高档别墅区9栋涉违建 城管称非富即贵难管

2012年09月28日02: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番禺绿茵岛花园 9栋别墅涉嫌违法改建]
绿茵岛位置图。
绿茵岛位置图。

  违建风屡禁不绝,城管称业主非富即贵阻力相当大

  今年来滋扰不断,业主埋怨安静小区俨然成了工地

  坐落于番禺区迎宾路的绿茵岛花园,是一个具有浓郁欧洲风情的高档别墅小区。一些业主抱怨,今年以来,泥头车穿行在小区内,机器轰鸣声不断,10多栋别墅正在施工,安静小区俨然成了工地。对此,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洛浦街中队负责人表示,绿茵岛业主非富即贵,但城管权力有限,因此绿茵岛违建现象屡禁不绝。经查,目前在建设施工的11栋别墅当中,有9栋别墅存在违法加建及扩建,已被立案处理。

  记者暗访

  七八栋在施工轰鸣声此起彼伏

  绿茵岛别墅有242户人家,大多业主于2003年底开始入住。这是一个高档别墅小区,2003年时,别墅售价在5000元/平方米左右,今年9月房产均价已达到29000元/平方米。前天,新快报记者来到绿茵岛小区听涛二街,只见路面停了不少豪车,一栋别墅的前后已被打通,墙上的瓷砖也被敲掉,四周搭建起脚手架,围上防护网。楼下堆满了水泥砂石,几名满头大汗的工人或站在脚手架上,或在房梁上工作,原本是两层半的房屋已经加建成了三层。

  一名在楼下指挥包工头的对记者说:“别人都建,我们也就跟着建咯。”另一名工人则表示,绿茵岛九成别墅都存在加建的现象,因为这里的业主大有来头。记者再次返回来询问时,包工头则改口称房子是可以建到三层半的,“如果是违建的话,城管早就来查了。”

  新快报记者看到,听涛二街正在动工违建的别墅就有4栋,其中一栋别墅已接近收尾,别墅的大门口加了几根柱子,在上面盖了一栋房屋。

  记者随后在听涛一街和雅涛一街发现,也有不少正在动工加建的别墅,别墅内堆满了建筑材料。新快报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七八栋别墅正在施工,也有泥头车穿行在小区内,机器轰鸣声在小区内此起彼伏。有业主更抱怨道:“现在的小区就像一个建筑工地,原来的整体建筑风格已经看不出来了,只有少量别墅没改建过。”

  业主吐槽

  有300方的别墅违建到了700方

  绿茵岛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新快报记者,早在2004年,绿茵岛便兴起违建风,不少业主改变别墅两层半的建筑风格,或往上加高超过楼房规定的最高点,或在房屋两旁或前后加宽,或拆掉车库建房屋,还有的甚至侵占公共绿地进行违建……“由于不少业主的别墅中原有的车库均被改建成了房屋,小车只能停在公共路面,现在我们有时候倒车,进车都很不方便。”这名业主说。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城管和小区管理处管得十分严格,违建的风头也被压下去了。不料,从今年初开始,有些业主觉得风声已过,又开始违建,“很多别墅加建的面积甚至超过了原本的面积,听涛二街有一栋别墅本来只有300多平方米,现在加建到了700平方米。”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小区违建现象越来越多,这引起了部分守规矩业主的强烈不满。有业主向记者抱怨,违规拆建,破坏了小区的整体风格,使小区显得不如以前整洁、美观,而长期施工产生了大量噪声,又破坏了小区的宁静;同时,由于出入小区的工人增多,使得闲杂人等更容易混进小区,给小区治安增加了难度;更重要的是,违建时使得小区邻里之间在占地、采光等方面的纠纷增多,破坏了邻里之间的和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