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高速双节治堵尝试警用自行车 直升机倾巢出

2012年09月28日03: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严重拥堵时禁上高速 两占应急道暂扣驾照 ]
假期全省2.3万余名交警取消休假上路疏缓交通直升机和警用自行车齐上阵
假期全省2.3万余名交警取消休假上路疏缓交通直升机和警用自行车齐上阵

  长假期间,重点高速公路在重点时段将保持每两公里有一名交警执勤,占用应急车道两次将被暂扣驾照!昨日,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公告,今年长假期间将把全省2.3万余名交警全部押上路面取消休假,其中首次动用警用摩托车和警用自行车上路执勤。

  警用单车将首次上路执勤

  据介绍,假日期间,全省公安交通民警全部取消休假,实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勤务制度,全省公安机关抽调其他警种上千名警力假期投入到高速公路执勤。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的车流高峰时段(每天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将保证每两公里有一辆警车或一名民警执勤。

  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邓正雨说,为方便疏导交通,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在全国第一次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紧急增配警用摩托车、自行车,在容易拥堵的路段执勤或值守,确保快速出警。邓正雨说,日常巡逻摩托车和自行车是不能上高速的,如果遇到道路堵死,警车也无法通行时,摩托车和自行车将派上用场,“是一种尝试,全国都没有过。”

  据介绍,省公安厅飞行队3架警用直升飞机也将在假期期间全部参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与地面交警保持通信联络,加强对主干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协同指挥、疏导交通。

  遇交通拥堵将关闭服务区

  “当服务区处于严重拥堵状态时,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部门临时关闭服务区,引导车辆到下一个服务区或出口,同时做好前方预告及指引工作。”邓正雨说,服务区是一个难题,当服务区饱和时,如果不采取措施,将会造成排队进入服务区的状况。

  交警部门表示,遇有高速公路拥堵严重时,将视情采取间断放行、分流疏导以及封闭高速公路入口等交通管控措施。并利用高速公路情报板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合理选择绕行线路,提高群众出行效率。

  危化品运输车白天禁入高速

  交警部门表示,将强化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超速、客车超员、占用应急车道(路肩)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以及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突出违法行为。假期也是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查严处力度。

  省公安交警部门同时宣布,2012年9月30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9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15吨(含15吨)以上重型货车通行高速公路。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郑晓静 田永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