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为避处罚拒不停车受检 误致城管死亡判缓刑

2012年09月28日04:2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 [为避处罚,货车司机误致城管死亡 ]

  本报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赵紫剑 湘潭报道 为逃避处罚,货车司机张剑(化名)拒不停车接受城管执法人员检查。城管攀爬到车门处,阻止车辆前行,双方争夺方向盘时,货车撞上樟树,城管被夹在车门与樟树之间,当场死亡。9月26日,湘潭县人民法院对张剑做出一审判决,其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今年6月14日9时,张剑驾驶一辆蓝色的农用小货车,行驶在湘潭县石潭镇中心小学附近。他的车上装着河沙,但并没有遮盖油布,车厢不断地往路上掉沙子。

  货车司机不停车,城管抢夺方向盘

  当天,王俊(化名)等3名城管执法队员驾驶摩托车,在湘潭市湘潭县石潭镇街上城管执法,主要整治市容市貌。据王俊的同事称,因车厢未遮盖油布影响环境卫生,他准备将货车拦住,并招手示意小货车靠边停车,但司机未予理会。而后,王俊也驾驶摩托车赶到,并用手指着货车司机喊:“停哒!停哒!”

  张剑看到前方有执法人员拦截,害怕被处罚,依旧驾车前行。王俊便从车子的左侧快步跟上去,攀爬在驾驶室左侧车门,继续要求张剑停车。张剑当即加速行驶。张剑和王俊因抢夺汽车方向盘控制权,致使汽车偏离至左车道撞上樟树,张剑被夹在货车驾驶室车门与樟树之间,经抢救无效死亡。

  积极赔偿获家属谅解,一审获缓刑

  法院认为,张剑过失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张剑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张剑积极对被害人家属予以赔偿,并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张剑的辩护律师认为,张剑的行为与王俊死亡的结果之间没有因果关系,王俊爬上汽车、抢夺汽车控制权的行为是高度危险的行为,导致了其本人死亡。辩护律师认为张剑“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该辩护意见未被法院采纳。

  法院经庭审查明,张剑为了逃避城管处罚,拒不停车接受检查,特别是在城管王俊已经上车责令其停车接受检查时仍不停车,继续驾车前行,致使王俊死亡。张剑的行为与王俊死亡的结果之间存在刑罚上的因果关系,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构成要件。综合本案被告人张剑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其使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可以对其宣告缓刑。

  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张剑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