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寻妻不成欲跳铁塔轻生 民警发46条短信劝说

2012年09月28日04:5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无锡聋哑男滨海寻妻不成爬铁塔 派出所所长4小时连发46条短信劝下]
徐某爬上30米高的铁塔中间,情绪激动,随时都有可能摔下。 滨海警方供图
徐某爬上30米高的铁塔中间,情绪激动,随时都有可能摔下。 滨海警方供图

  妻子离家出走,无锡男子徐某四处寻找,但妻子就是不肯与他见面,也不回复短信。万般无奈之下,他寻找到家在盐城滨海的妻子伯母希望能得到相关信息,结果却大失所望,万念俱灰的他爬上30多米高的高压线铁塔,意欲轻生。接到报警赶往现场的派出所所长不停地发短信劝说该男子,4个小时连发了46条短信,最终将该男子打动,主动爬下了铁塔。

  特约记者 力金 甲法 俊杰

  扬子晚报记者 郭小川

  惊险一刻

  聋哑男子爬上30多米高铁塔 情绪非常激动,随时可能掉落

  “有一个男青年爬到高压线铁塔上,快来人!”9月25日下午5时许,滨海县公安局八滩派出所民警接到该镇裕民村村干部急促的报警电话。

  所长洪正茂一听到报告,立即带领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只见在226省道东侧一座30多米高的高压铁塔架顶上,一男子跨站在一根横角铁上,一边不停地挥舞手臂,一边“啊啊”地喊叫着,神情非常激动。

  如果碰到高压线或从铁塔上摔下来,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洪正茂指示民警迅速向铁塔顶上的人喊话,但上面的人似乎无动于衷。“他是个聋哑人!”正在众民警焦急万分之际,一位中年妇女赶来告诉大家,塔架上的人是她的侄女婿,他会用手机发短信。

  洪正茂当即向这名妇女要了该男子的号码,随后就拨打他的电话,但拨通后,对方只是轻瞄了一眼,根本不予理睬。洪正茂于是发了一条短信过去:“上面很危险,你先下来,什么事都好解决,我们都会帮你!”但对方看了一下仍是无动于衷。

  又是几条短信发了过去,该男子仍不为所动,洪正茂急了。中年妇女提醒说,可能因号码陌生,他不知道是谁所以不肯回复。洪正茂拿过妇女的手机,又发了第五条短信过去,对方终于回复:“我要自杀。”

  查出原因

  妻子一个月前离家出走 他多处寻妻不成便欲寻死

  看到这条短信,洪正茂连忙一边打电话向上级报告情况,请求县局支援,一边请外围调查组民警调查爬塔男子的相关信息。

  时间不长,民警了解到,该聋哑男子徐某今年32岁,系无锡锡山人,其妻孙某系滨海界牌人。徐某家有一个工厂,孙某曾在厂里打工。三年前,两人恋爱结婚后夫妻关系一直很好。唯徐母对这个农村来的媳妇看不惯,经常唆使孝顺儿子徐某殴打孙某。孙某忍受不了,终于在一个月前离家出走到常州打工。徐某多次去常州寻找,奈何孙某就是不与其见面,亦不回短信。他此次前来滨海是寻找妻子伯母,想让她打电话做做妻子的思想工作。但是伯母的回答让其大失所望,心灰意冷的他于是爬上高压铁塔想要轻生。

  晚上8点15分左右,滨海县公安局副局长皋健也赶到了现场。因为铁塔与地面几乎垂直,如果坠下,铺设气垫作用不大,加上徐某看到消防官兵在下面铺设气垫大声吼叫,抵触情绪非常大,皋健也支持洪正茂继续短信劝说。

  这时,一个滨海电话打到洪正茂手机上,对方说只有徐某的家人和妻子劝说可能才有效。洪正茂找到徐某父亲的电话打过去,但对方既不肯前来也不肯发短信。他从中年妇女处又找到徐某妻子孙某的电话,电话里恳请孙某先劝说男子下来,其他的事再寻求解决办法。

  成功劝说

  聋哑男爬下高塔 流泪向人们鞠躬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也早已经黑了下来,如果再迟就是下来也有危险。看着时针快要指向9点,洪正茂的手指也摁得发了麻。那时的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绝不放弃,一定要劝说成功。尽管对方只回复了一条短信,但洪正茂并没有气馁。

  据事后查看,截至到晚上9时10分,洪正茂共发去了46条短信,打了4个长途电话。而铁塔上的徐某也被民警的真情打动,他在铁塔上面给民警发来了最后一条短信:“好人啦,滨海的警察真是好人啦,我不舍得离开你们,我下来了。”看到徐某安全下来,众人喜出望外。

  而得知这一情况的孙某也心疼不已,从常州发信息给徐某,约好在无锡家里等他。看到这条短信,徐某泪流满面,他拉着洪正茂的手向所长竖起大拇指,并向围观的人们鞠躬。

  在车内,洪正茂和徐某用笔交流了相关情况后,又亲自将徐某送到镇上的旅馆安顿下来后才回所里休息。而徐某昨天也顺利回家与妻子团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