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男子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宴会盗窃 被警方抓捕

2012年09月28日05:1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鼓公 吴胜
原标题 [出入高档酒店“浑水摸鱼”,“宴会大盗”被抓]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鼓公 记者 吴胜) 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高档餐饮场所参加宴会聚餐的过程中遭到了盗窃。警方发现这数起案件案发时间接近,案发地点相隔不远且作案手段十分相似,遂初步判断很可能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经过努力,最终锁定嫌疑人成功抓获这名神出鬼没的“宴会大盗”。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吴某曾经由于好逸恶劳丢掉了工作,但其竟企图通过盗窃来满足自己的日常花销。在选择作案对象的过程中,他注意到那些在高档餐厅酒店内举行的大型宴会人多手杂,且酒过三巡之后,聚餐市民往往对财物疏于防范,便于其“浑水摸鱼”。抱着这种侥幸心态,今年8月初,吴某前往城北某星级酒店,假装自己是受邀而来的宾客混入了一场大型婚宴当中。觥筹交错之中,整个婚宴现场没有人注意到这名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在宴会接近尾声时,吴某趁市民张先生喝得酩酊大醉瘫倒在桌子上时,趁势偷走了放在其身后的价值5000余元的名牌笔记本电脑一部,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第一次作案的得手使吴某暗暗自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随后一个多月时间,其频繁出入各种高档餐厅酒店,专门选择大型宴会活动作为作案目标。8月中旬,吴某又潜入中山北路某酒店宴会厅内,当他看见宴会厅内躺着一名满身酒气、醉意浓重的中年男子时,随即伪装成该男子的亲友假意扶他起来,顺手偷走了其身上的钱包。直至被警方抓获为止,吴某用此类并不高明的作案手段竟屡屡得手,所窃取的赃物也都被其挥霍一空。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最终难逃警方的抓捕。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鼓楼警方提醒市民:本案中吴某之所以屡次得手,一方面是利用了大型餐饮场所就餐人员鱼龙混杂的环境特点,另一方面则利用了受害人在醉酒时疏于防范的心理因素。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参加宴会聚餐等活动时一方面要适度饮酒,同时始终不要忽略对自身财物的保管,贵重物品尤其切记须贴身放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