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隐婚”谈对象骗财物近60万 租车也转手卖

2012年09月28日05: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珊珊
原标题 [赞助“准女婿”买房做生意 花了近60万才知他已婚已育]
张叶 绘
张叶 绘

  女儿谈了男朋友,感情很不错,做父母的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先是帮男方付首付,复又出钱助他做生意,陆续花出去五六十万,等来的却不是良缘而是噩耗。看上去敦厚老实的“准女婿”竟然是个已婚已育的大骗子,所谓买房、做生意都是他编出来骗钱的幌子,就连日常开的奥迪车也是他从车行租来的。老两口如遭雷击。近日,这位“准女婿”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在单位“隐婚” 家人也帮着隐瞒

  30岁的赵磊原本在南京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晓云是他在该公司的同事。三年前,两人在工作交往中相识并发展为男女朋友。沉浸在热恋中的晓云根本不知道,口口声声承诺会给她幸福家庭的赵磊其实已经结婚,还生了孩子。此人隐婚工作做得极周密,不仅晓云,单位同事也以为他是单身。

  骗婚案犯大都不会带受骗人见家人,以防谎言被揭穿,赵磊却反其道而行之,交往三年期间,他不止一次带晓云见自己家人,甚至安排双方家长见面。在家人的“配合”下,赵磊成功掩饰了已婚已育事实,还获取了晓云父母的信任。直到案发前,因为圆不了谎玩失踪,晓云找到他父母家,才发现真相。“他家里有个小女孩,我隐隐有些怀疑,想翻户口本看,他妈妈不让,后来跟我说小女孩是亲戚家小孩。”晓云气愤地说,赵磊家人一直在帮着隐瞒真相,若非如此,她不会被骗得这样惨。不过案发后,赵磊解释说,父母并不跟他同住,对他的婚姻状态不知情;他谎称已经离婚,父母信以为真,才跟晓云父母见面;对于他实施的诈骗,父母更加不知情。

  买完婚房又买“过渡婚房” 骗了女友父母两笔首付

  跟晓云交往半年后,赵磊提出在江宁购买商品房作为婚房。房子首付约60万,他提议一家出30万。通情达理的晓云父母很爽快地拿出28万元积蓄,让晓云转交给赵磊。2010年初,赵磊带晓云去江宁看房,当时楼盘才刚刚开建,晓云站在工地围挡外看了看未来新家的位置,觉得很满意,拍板就在此处买。赵磊声称朋友认识售楼处工作人员,理所当然包揽下了购房事宜。不久,他对晓云说房子已经买好了,晓云一家丝毫没有怀疑,甚至开始畅想房子如何装修。

  2011年初,两人已经交往近两年。晓云父母认为是时候结婚了,赵磊却说婚房尚未交付,结婚没房不像话,至少得买套过渡婚房,这番话让晓云父母很是满意。不久,他声称江北“看中”一套二手新房,称面积、房型非常适合做婚房,但算来算去,差十几万元房款。晓云父母得知后,又拿出16万“借”给他。

  创业、出国都是骗钱理由 租来的汽车也敢转手卖

  除了买房之外,赵磊还以开店、做生意为由多次向晓云父母、朋友“借”钱。当然,都是有借无还。2010年9月,赵磊声称要出国学习,在国外用现金不方便,跟晓云借了信用卡用。此后,晓云的数张信用卡都被他借去使用,只刷卡不还款累积了许多欠款,截至案发还有5万多元没还。不过赵磊声称,其中也有晓云的花销。

  赵磊之所以能从晓云家人、朋友处“借”到钱,很大程度归功于他给外人留下的“阔绰”印象。开的是奥迪车,动辄高消费场所,谈论的不是“土方工程”就是“连锁店加盟”。其实,这些都是他刻意营造的假象,从原单位辞职后,他并没有找到新工作,也没有创业的资本和计划。日常开的奥迪车,也是从车行租来的。2011年8月,赵磊谎称自己是车主,将该车低价出售给他人,收取了5万元定金。后因无法办理过户手续、购车人报警,赵磊落网并牵扯出骗婚事实。

  诈骗所得都已挥霍 一审被判12年6个月

  庭审中,赵磊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仅对一些细节提出异议。他声称,自己虽然一开始隐瞒了已婚已育身份,但交往后不久就向晓云坦白了,并称是在看电视看到离婚情节时趁机说出来的。他同时承认,自己跟晓云说的是“正在办离婚”。检察官问他恋爱期间为什么不讲真话?他竟反问:难道所有的恋爱都讲真话?令人啼笑皆非。

  经审理查明,赵磊共计骗取晓云一家财物近60万元,骗取购车人定金5万元。归案后,他仅归还了5万元购车定金,其他诈骗所得因已挥霍无能力退赃。法院审理认为,赵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诈骗罪、合同诈骗罪。鉴于其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酌情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10万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扬子晚报记者 陈珊珊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