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患癌代课老师首次下山体检 称将一直教下去

2012年09月28日05: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游晓鹏
原标题 [患癌代课老师两年来首次下山体检]

  “一个病人撑起一座学校” 后续

  当地决定重建校舍;爱心人士进山送菜送月饼送捐款

  记者 游晓鹏

  阅读提示

  山路崎岖,却阻止不了来自外界浓浓的爱。9月20日,本报以《一个病人撑起一座学校》为题,报道了汝州代课老师李改轻患癌四年仍坚守讲台一事,引发读者热心关注。

  中秋前夕,数名网友不辞辛苦,用驱车加步行的方式,将爱心企业家捐赠的2万元现金以及蔬菜、月饼等物品送至汝州深山;26日,汝州市教体局局长一行专程前往学校探视,并决定重建校舍。更令人欣慰的是,昨日,李改轻终于抽出空来,两年多来首次下山做身体复检,医生表示“没大问题”。

  A

  中秋前网友进山献爱心

  李改轻很感动,一直言谢,称会坚持把孩子们教好。

  “她奉献的是生命,我们可以奉献爱心!”9月20日,本报凡人物语专栏报道了汝州46岁代课老师李改轻患癌四年仍坚守讲台一事,引发读者及网友的热心关注,不少人称李改轻为中原最美山村教师。

  25日,几位大河论坛网友带着月饼、蔬菜和爱心企业家的2万元捐款,驱车前往李改轻所在的蟒川镇寺上小学党庄教学点。“山里面能吃到的菜品种比较少,她是位病人,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我们专门从城里买了一些新鲜土豆、冬瓜等送过来。”开车的网友郭俊华说。

  外界通往党庄的路只有一条勉强通车,但几处转弯都在悬崖边,凶险异常。最后一段路,网友们不得不下车,背着蔬菜和月饼步行半小时才到达教学点。

  网友们所带的2万元善款,是汝州金博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团杰捐助的。“我老家也在蟒川,知道山里有多苦,李老师有多么不容易。”张团杰说,他捐出1万元给李改轻治病用,另1万元给教学点改善条件。

  对网友们的举动,李改轻很感动,一直言谢,称会坚持把孩子们教好。

  B

  当地将重建山村校舍

  汝州市教体局决定把党庄教学点目前的瓦房改建为平房,估计年底前落实。

  李改轻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汝州当地教育部门的重视。

  26日上午,汝州市教体局局长宋二虎一行前往党庄教学点,专程探望李改轻。他们送去了月饼和2000元慰问金,并转达了汝州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郭杰对李改轻的问候。

  同行的汝州市蟒川镇中心校长王胜奇告诉记者,市教体局已决定改善党庄教学点的房屋与设施,把目前的瓦房改建为平房,“估计年底前就会落实”。

  “李老师本身的情况很苦,我们也在想办法帮助她。”王胜奇说,今年6月,蟒川镇中心校曾为李改轻发起募捐,捐款5000元。

  作为一名山村代课老师,李改轻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也享受到了从教以来的“至高待遇”她被评为“蟒川镇优秀教师”,并代表蟒川镇前往汝州市参加了表彰大会。

  C

  患癌老师昨日下山体检

  得知身体“没大问题”,李改轻很兴奋:“只要我身体可以,就一直教下去……”

  2008年秋,李改轻在医院接受了宫颈癌手术。2009年以来,因为怕花钱,她一直没去医院复检,近半年来,她时不时觉得肚子疼。

  昨日,李改轻终于决定“请假一天”,把孩子们的课挪到周末,下山去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检。清晨4点多,她就起床赶车了。在医院,得知病理检查结果当天出不来,李改轻急了:“那我等不了,不能耽误孩子们上课。”不到上午11点,李改轻又匆匆坐上了回蟒川的车。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为李改轻做体检的申医生。她说,患者的彩超情况并无异常,病理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但初步判断没有大问题,癌细胞没有转移。“病人必须加强补充营养并定期复查,如果情况不好,还要定期化疗。”申医生说。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转述给李改轻,她很兴奋:“我真的很高兴,谢谢大河报的报道!只要我身体可以,就一直教下去……”

  身边的感动 你我共同寻找

  小事里品味大爱,沙土中翻拣黄金,绿叶上见到花朵。

  中央电视台“温暖中国寻找身边的好人”河南地区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每个人心中都拥有自己的感动,它一生都与我们相伴。或感动于亲人的温暖、或感动于平凡爱情,或感动于敬业的无私、或感动于生命的坚守……而最难忘怀的,是那些在普通生活里,让我们触动、振奋、欢笑、感怀的人或事。

  如果他的故事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您,请告诉我们,我们将让他的事迹为更多人所知。征集活动通过本报《凡人物语》栏目进行推荐和统计,推荐时间截止到10月上旬。

  您可以用以下各种方式,向我们推荐您身边的“河南好人”。

  1.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71-96211;2.QQ报料:大河报企业号码800096211;3.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大河报;4.大河社区网(www.96211.com);5.大河沃3G生活门户(dahebao.c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