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男子缴6年养老保险 被告知只缴纳4年(图)

2012年09月28日06:2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缴6年养老保险 电脑账目只有4年(图) ]
谢先生还保留着2010、2011年度的银行缴款凭证
谢先生还保留着2010、2011年度的银行缴款凭证
  已连续缴纳了6年的个人养老保险,在经办中心查询清单时却被告知只缴了4年。偶遇前来缴纳养老保险的亲属,查询后也被告知有一年未缴。虽然在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提交了银行缴费原始票据后,已将缺失信息补全,但在咸阳市民谢先生一家人心里,却留下了疑问。

  查询参保信息被告知少缴两年

  9月26日上午,家住咸阳市秦都区中华西路的谢先生说,24日下午,他到秦都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替妻子缴纳2012年度的养老保险金。“缴完费后,我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妻子参保账户信息时,6号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妻子2010年和2011年度的养老保险还都没有缴。我一听就纳闷了,每年九十月份,我都会定时到经办中心给妻子缴纳养老保险,已连续缴了6年,怎么可能中间有两年没缴呢?”

  与工作人员几番交涉不下,谢先生只得返回家中,找到自己当年缴纳养老保险后银行给出具的原始凭据。“看到原始凭据,他们才修改了账户信息,但如果我的这些凭据丢失,这岂不就成了一笔说不清的糊涂账?”

  偶遇亲属查询账户也有问题

  25日下午,谢先生再次前往秦都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希望就此事能听到他们的一个合理解释。经办中心胡副主任说,所有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并不经过经办中心,经办中心只负责做账和账户信息更新。参保户每年缴纳过费用后,将由银行统一将款项划拨到全省统一的社保专用账号。谢先生妻子账号上出现的问题,应该是工作疏忽造成。

  他听完解释准备回家时,在门口碰巧遇到了也是来缴纳养老保险的侄女小张。在谢先生提醒下,小张让工作人员帮她查了自己的账户明细,结果工作人员告诉小张,她尚未缴纳2011年度的保险金。“我侄女当场从包里拿出了缴费原始凭证,工作人员这才给她补录了,还对我们说‘有银行凭证你们怕啥’。”谢先生说,“银行和经办中心之间,不可能从2010年到现在都不对账,但为什么从来没有人通知过我们,让参保户前来确认呢?”

  “如果是我一个人出现问题,或许可以认为这是工作人员一时失误,只要把信息补录上就行了,可碰巧遇到前来缴费的亲属,一查竟也有问题,而其他参保户的账号是不是也有问题?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这些问题弄不清楚,我对自己的养老保险账户就没有办法放心。”谢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

  参保信息今后每年邮寄到户

  26日下午,秦都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南主任说,自己和胡副主任调任秦都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仅半月左右。获悉此事后,经办中心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账户未录入的情况,的确是因工作人员疏忽大意造成。

  南主任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今年开始,所有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信息,都将由经办中心通过邮政部门,向参保户每年邮寄一次。目前,在秦都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3万多名参保户中,有30%的账户信息已经投递。此外,参保户如需了解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可随时到经办中心进行查询。

  本报记者 要露滋 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