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员透露家有华裔女婿 称中美应做更好朋友

2012年09月28日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门罗威尔9月27日电(记者德永健)美国共和党一名资深参议员27日透露自己的女婿就是一名华裔,并以这段姻缘为例,表示中美应做更好的朋友。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杰夫·赛辛斯(Jeff·Sessions)当日在该州门罗威尔市出席“中美合作组织论坛”。该论坛组织百逾位中国中小企业主赴美考察,旨在吸引鼓励他们对美进行直接投资。

  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赛辛斯说中美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各方受益良多,自己就是其中一位,“我女婿的父母都在中国出生,现在他是名律师,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供职”。

  他又以门罗威尔市附近的特洛伊大学为例,表示作为该州一所知名学府,特洛伊大学现在共有700名中国留学生,这些身边的例子令他“绝对相信”中美可以和平共处。

  赛辛斯回忆,1997年自己随一个参院代表团首次访华,在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时,一位老资格议员说道“中国和美国是好朋友,而且我们希望成为更好的朋友”。

  “我想他说得非常准确,这句话说明了一切……中美显然是朋友,不过作为两个大国,两艘巨轮,我们也要小心处理彼此间的问题。”赛辛斯说。

  言及中美贸易摩擦等焦点议题,赛辛斯称美中作为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贸易国,双方存在分歧和摩擦很自然,对此两国应开诚布公地提出及讨论这些问题,争取予以妥善解决。

  他强调,大多数美国人应认识到,一个繁荣的中国对美国有利,对全世界也有利,如果未来中国经济一蹶不振,那么美国及全球经济也会陷入低谷。

  “中美需要解决存在的难题和摩擦,但要用促进中美及全球经济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予以解决。”赛辛斯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